竞技风暴
LG杯次轮没有四胜不吃烤肉 古力呼唤武力给点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9: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贾知若报道 第11届LG杯本赛首轮于5月15日展开,中国团11名棋手参战,唯一对阵日本棋手的王雷输给高尾绅路,其他10将在与“韩流”的大规模对抗中,战成5比5,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在与韩国围棋“五大天王”的五盘焦点对局中取得3胜。

  本赛次轮于今日开战,与中国棋手有关的对阵形势为——谢赫VS李世石、古力VS高根台、俞斌VS赵汉乘、陈耀烨VS金东熙、胡耀宇VS山下敬吾。今天比赛结束后,中国团将于
明日班师,由于大部分棋手要前往江苏吴江参加体育大会,回北京的只有黄奕中六段。

  古力:武老师,给点压力吧!

  昨天的晚餐,中国团选择在乐天大酒店进行,足见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中国团团长、围棋部副主任武力女士准备了两个生日

蛋糕,是献给丁伟八段和谢赫六段的。这是丁伟的生日,谢赫5月14日的生日早过了,不过来韩国时大家都商量好了,等到昨天,过“双寿星”的生日。首轮有6名棋手折戟,不过输棋的昨天和赢棋的一样高兴,“输棋派”有人昨天甚至给武力进言:明天(即17日),他们5个要是没有4个晋级的话,就不给他们烤肉吃!大家笑作一团时,古力突发奇想,对团长武力说道:“武老师,还是给我们明天一个具体的指标吧?没压力的日子,太不好过了!”

  因此,对昨天中国棋手们的聚会,武力的总结是“团结、向上、快乐”,至于中国团在本赛第二轮是否真有具体指标,武力表示:“没有,只不过抽签形势的确不错,我看棋手们状态、心态都很好,希望有个好结果吧。其实上届三星杯咱们也没有人数优势,下到最后只剩罗洗河一个了,不也把冠军拿下了?”这个说法,与后方的教练组组长马晓春九段不谋而合。

  要说今天上阵的5名中国棋手,相对而言,谢赫取胜的难度大些,不过新近状态非常稳定的谢六段在此前的CSK团体赛中发挥甚佳,颇有“清道夫”风范,如果他能拿下李世石,对中国团今后的走势将有不可估量的“助力”。

  韩国棋手中,李昌镐抽中日本河野临,估计晋级问题不大。事实上,在首轮损失了崔哲瀚、朴永训和曹薰铉等人后,韩国团整体实力被削弱得最厉害。

  大会战,中国团未辱使命

  首轮比赛于15日进行,古力、常昊、陈耀烨、胡耀宇和黄奕中与“五大天王”对阵,这阵仗看起来像极了此前的CSK杯亚洲团体赛,有趣的是,这五盘焦点战的比分都与亚洲团体赛惊人相似,中国3比2胜出。

  相对而言,反而是与“非天王级”韩国棋手的对抗中,中国团损失惨重。除谢赫、俞斌分别击败陈时瑛、崔明勋之外,王檄、丁伟、周鹤洋先后不敌高根台、金东熙和洪民杓,这个成绩表多少有点出人意料。

  古力执白对阵朴永训一役,序盘古九段又搬出了“秘密武器”,左上角的变化近来在世界大赛中频频出现,被后方的曹大元九段戏称为“中国棋手发家定式”。在打劫的转换过程中,朴永训的黑棋在右下角收获不大,右下角被白棋鲸吞之后,黑棋还得向右边发展,成空的方向完全不对,至此已是古力优势。此后的短兵相接中,古力未给对手任何机会,可以说轻松拿下。

  陈耀烨执白对崔毒一役,同样下得非常精彩。前半盘白棋稍稍落后,就在观战室内韩国一群高手耐心等着看崔哲瀚如何化优势为胜势时,白棋后半盘陡然发力,突破了对方上边的大空,实现“逆转”。胡耀宇VS曹薰铉之局,老曹或许因年事已高,加上近期身体状况欠佳,完败给精力旺盛的中国晚辈。

  其他两局,黄奕中与李昌镐一路“绵掌”,撑到后半盘,奈何李昌镐在他最强的后半盘下出官子妙手,黄奕中终以3目半败北。

  常昊执黑对阵李世石,中盘激战中,白棋漏算了黑方“挤”的妙手,屠龙未果,饶是如此,随后进行的大对杀其实对李世石仍然相当有利,一条22子的黑棋大龙被困在垓下,与上边一块白棋对杀,黑175手提劫看似败着,因为将先手劫下成了后手劫……事实上,据观战的高手们分析,就算黑棋当时次序全部下对,万劫不应杀掉白棋而解大龙愤死之厄,当时实空已接近70目的白棋只要在其他地方稍占便宜,胜势仍难动摇!事后看,黑棋的第41手以及后来在右边延至中腹一带的下法颇有问题,败局早酿。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