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LG杯形势尚不明朗 别忘韩国人的顽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吴心

  中韩对抗是本次赛事的主要基调。首轮双方打成平手,从这样的形势看,估计在第二轮结束后,争冠形势才会渐渐明朗。

  与上届相比,中国队首轮11人出战仅5人通关的战绩,不算太出色。不过,相比韩国
队损失三员大将,中国队的情况还算不错,上届冠、亚军古力和陈耀烨,国内排在等级分前三的谢赫以及外战一直成绩突出的胡耀宇均顺利闯关。

  接下来的8强席位战中,中韩对抗仍然是重头戏。

  虽说韩国队多1人,但对

中国队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1/8决赛中,
中韩
共有四场对抗,这四场比赛一定程度上将决定中韩双方的争冠走势。

  谢赫与李世石的对决无疑最让人期待。李世石首轮挑落常昊,气势正盛,与对手相比,中国小虎辈棋手谢赫目前状态也是相当不错,如果他能成功地将李世石拉下马,就可以为中国队扫掉了横亘在中国棋手夺冠路上一块顽石。

  另外两场比赛中,上届冠、亚军中国的古力和陈耀烨迎战韩国的高根台五段、金东熙二段。这两场比赛也是中国队扭转人数劣势的关键战。对比双方的实力,古力和陈耀烨两人有望获胜。最后一场中韩之战则由俞斌迎战韩国的赵汉乘,应该说俞斌打入16强,有些出人意料,不过从以往的经验看,俞斌总是能够在别人不看好的情况下有所作为,如果他次轮战胜赵汉乘九段,也不用太意外。

  以上四场对弈,如果中国队能拿下三场,可以说中国队正逐渐走近冠军。当然也不要忘了,韩国人顽强的意志也是非常可怕的,在历史上围棋的各大赛事中,韩国人便曾数次在仅剩一人的情况下,成功上演夺冠的好戏。因此,就算韩国队以上四场比赛皆负,他们还有李昌镐九段,后者下一轮的对手是日本的河野临八段,指望日本人为中国提前扫清障碍,显然不太现实。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