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G杯棋手不是很适应“集中就餐” 曹薰铉保留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3: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LG本赛第一轮,不仅是中韩顶尖高手的“峰会”,还是“集中就餐制”正式亮相的第一天。中午1点封盘,一小时后续弈,其间参赛棋手必须呆在餐厅里。虽然规定如此,但仍有个别棋手在这段时间回了趟房间,不过,他们回到赛场后,都受到了各自团长的“问候”。

  中国团翻译刘佳小姐昨天接受采访时透露:“棋手们好像对这个制度都不是很适应,不过都选择了服从。毕竟午餐过后,离下午比赛只有20分钟左右,在餐厅里坐一坐,也很
快。不只我们的棋手,韩国棋手中,也有人认为这个制度不是很合理。据我了解,曹薰铉对此就有点意见。”

  “集中就餐制”的推出,源头在韩国天王李世石身上,上届

LG杯半决赛被淘汰后,他曾抱怨古力“中午时与大批中方职业棋手共进午餐”,而且“下午续弈后的下法突然天衣无缝”……对李世石的说法以及LG杯主办方的“改制”,棋界众说纷芸。

  除“集中就餐制”外,本届LG杯棋手的着装也出新规:棋手须着“正装或民族服装”。但上届亚军陈耀烨和韩国的陈时瑛等年轻棋手未满18岁,他们昨天没有穿西服上阵,也无人去苛责。 记者贾知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