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投子”惊煞爱妻 张璇:怎么会在这个时候认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2:10 北京晨报

  LG杯32强激战 中韩战成5比5

  昨日,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在韩国首尔结束第一轮争夺,中国队十一员大将上阵,其中十盘是在中韩之间进行的,结果双方打成5比5平。最终,中方5人晋级16强,韩国6人,日本2人,中国台北2人。此轮与韩国战成平手,已是捷报,正如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所言:“我们‘恐韩症’的帽子可以摘掉了。”

  张璇“一惊一乍”常昊此时怎会认输?

  16强战中最抢眼的一场在常昊九段与李世石九段间展开。中午封盘时,常昊中腹黑棋做活后实地占优,李世石要争胜负需要看上边是否能围出大空。下午续战,李世石来势汹汹,一场黑白格斗,眼花缭乱。场外,众高手也在研究这盘大战。棋行至读秒,突然间,网上的转播一度停滞,华学明七段吃惊道:“莫不是常昊投子认负了?”此时,孔杰嚷着“什么情况”恰好自训练室过来视察战情,赶紧凑上去仔细看,随后却判断道,“黑棋这都100目了,常昊是要赢棋了吧?”张璇正在梳理头发,明明刚才听见说夫君的黑棋占优,现在又说认输,吓了一跳,细看后说:“常昊怎么会在这个时候认输?至少应该先贴啊!”话语也道出了众人的迷惑之处。华学明笑道:“这个常昊,让我们张璇一惊一乍的。”最终,常昊因走错了一个决定胜负的次序,中盘不敌李世石。

  二老挑起“纷争”谁赢棋新闻价值大?

  昨日,上届

LG杯冠亚军古力九段、陈耀烨九段再度出击,分别对阵韩国等级分排名前四的高手朴永训九段和崔哲瀚九段。卫冕冠军古力始终占优,痛快斩了韩国大将朴永训。“小强”陈耀烨惊险拿下“毒蛇”崔哲瀚一战倒是令众人不时替他捏一把汗。“小强若是胜了崔毒,这新闻价值一定是最高的。”教练组组长马晓春九段在研究室中来回踱步,突然冒出话来。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七段听后摇摇头,反驳道:“古力是上届冠军,他赢棋更有新闻价值。”马晓春继续说,“正因陈耀烨是亚军,大家更想看他这一次能不能赢啊。”随即转过头来瞧瞧在场的几个记者。华学明见招拆招,“我看人们还是更爱看冠军能否卫冕。”几句话下来,双方观点对立,研究室好不热闹。最后一围棋资深记者打趣道,“事实上,马老您的任何一句话,均具新闻价值啊。”

  刘菁泄露“天机”宝宝已知是男是女?

  近日棋后许昱华在家安心待产,偶尔上网做做“博客”,总是美美地提起肚子里的小宝宝“突突”。昨儿老公刘菁八段在研究室看棋,顺便也向记者解释了“突突”这个名字的来历。原来刘菁属兔,便给小宝宝取了个小名儿叫“兔兔”。后来小两口发短信,输入兔字的拼音在手机上第一个显示出来的却是“突”字,为了输入方便,两人就用起了这个“突”字,一来二去,宝宝干脆换名成了“突突”。

  许昱华的预产期在八月,刘菁透露,已经知道孩子是男是女了,但这只是小两口自己的秘密。“现在不能说。”刘菁转过头继续看棋,还是偷偷地笑了。

  晨报记者 李莹

  

常昊“投子”惊煞爱妻张璇:怎么会在这个时候认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