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谢赫在前年围甲赢过李世石 第二轮有望再建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20:57 新浪体育

  LG杯首轮,中国11人出战,其中古力、王檄、俞斌、王雷四人均为重庆冷酸灵队队员,重庆棋院院长杨一在赛后对本队队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展望了第二轮抽签形势。

  记者:你对古力今天的表现怎么看?

  杨一:古力今天发挥得不错,不到三点钟就拿下了朴永训,这应该算是他的一盘完胜之局。

  记者:那其余三名重庆队棋手表现如何?

  杨一:王檄和王雷都不太发挥。王雷的对手高尾绅路是日本的本因坊,实力摆在那里,王檄输的高根台虽然是韩国天元,以王檄的实力,输棋也的确有些可惜。俞斌的那盘棋下到了比较晚,俞斌在官子阶段也发挥得不错,战胜崔明勋,也是很正常的事。

  记者:除了重庆队队员,其他中国棋手的表现,哪几盘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杨一:陈耀烨击败崔哲瀚应该是本轮赢得最大的,崔哲瀚毕竟是韩国的第三号人物,而古力赢的朴永训也只是在韩国排第四、第五位。黄奕中与李昌镐的那盘,也是相当值得一看,可惜黄奕中没能爆冷。

  记者:怎么看首轮的

中韩对抗战绩?

  杨一:韩国的四大天王倒了两个,但李昌镐、李世石两个最强的敌手还在。中国也损失了一些好手,保留了古力、胡耀宇等一些强手。总体来说,正象5比5的战平比分一样,中韩首轮基本平分秋色。

  记者:那

中国队首轮的表现是不是如你赛前所预料?

  杨一:11个人出战,只晋级了5个,还是有些遗憾,胜率毕竟没过半。如果能进个6人,才可以满意吧。

  记者:首轮,中国台北棋手全部过关,胜率为100%,你怎么看这一现象?

  杨一: 按照正常的水平,中国台北与我们国手的差距接近一先,这次周俊勋和林至涵全部都过了首关,的确让人有些意外。相信在十六进八的过程中,中国台北棋手很难再有如此好的表现。

  记者:那十六强对阵抽签出来,你觉得对重庆棋手有利否?

  杨一:古力遭遇高根台,肯定是古力有望的,这总比抽到李昌镐、李世石好对付吧。俞斌与赵汉乘应该是好胜负,赵汉乘今天赢了赵治勋,状态不错,俞斌和赵汉乘谁赢谁都有可能发生。

  记者:那承担起阻击李世石任务的谢赫这盘前景呢?

  杨一:两人是完全不同的棋风,李世石是力战型,而谢赫则是平稳型,谢赫近来表现很不错,等级分也上升很快。在前年的围甲中,谢赫还赢过李世石一盘,下轮有有希望为中国再建功。(蒋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