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围棋2006年第四次峰会 LG杯10场大战上演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贾知若报道 中韩职业围棋最高水平之间大规模的对撼,在第11届LG杯世界棋王战本赛之前,今年以来已有三次——农心杯三国擂赛、江原乐园杯中韩擂赛、CSK杯亚洲团体赛,前三次,中国团除了在农心杯最后阶段不得不作壁上观外,其他两次均堂堂正正击败了对手,韩国棋界目前弥漫着“危机论”,正是拜这两大战役所赐。

  昨天,在韩国首尔Somerset Palace酒店的开幕式暨抽签仪式上,今天将全面展开的
本赛第一轮对阵形势已经明朗,中韩对抗是主旋律。我们的顶尖棋手,对上了韩国围棋“新四大天王”和老将曹薰铉等人,11名中国棋手,除王雷五段外尽逢“韩流”。

  虽然本赛首轮还远不到毕其功于一役的时刻,但这是

中韩顶尖高手间今年的第四次“峰会”,毋庸置疑。与韩国“五大天王”(包括老将曹薰铉九段)对抗的五盘棋显然是今天首轮比赛的焦点战。

  古力VS朴永训一局,古力成算稍高,不过也不可大意,毕竟对手是处于喷薄状态的韩国最强手之一,而且在前不久的CSK杯比赛中取得三连胜,状态稳定之极。古力厂夺得

LG杯冠军后同样是在CSK杯中奋起,决胜轮在主将台上让宿敌李世石再度饮恨,应该讲是“气势正盛”之时。

  常昊VS李世石,一对冤家。在昔日世界冠军六连亚的“旅途”中,李世石曾在丰田杯决赛中击败常昊,险些让“新好男人”在世界棋战中就此沉沦,所幸,常昊随即在应氏杯中找到了感觉……去年以来,李世石对阵中国高手的战绩不再有惊人的高胜率,而常昊在年初的中韩围棋擂台赛中四连胜,有回勇之势,今番再战,应有五成胜机。

  陈耀烨VS崔哲瀚。印象中两人交锋次数甚少,不过成名较早的崔哲瀚综合实力方面应该要占些“先手”,虽是上届亚军,但陈小将这次只怕还要交点“学费”。当然,上届LG杯决赛后三局中,陈耀烨已经表现出对付力战型高手的韧劲,这应该是他淘汰李昌镐后,中国棋界的又一大“发现”。

  胡耀宇VS曹薰铉。忘年之斗,不过却算得上老对手,截然不同的棋风,会不会献上一张格外精彩的棋谱?像胡耀宇这样均衡、坚韧的棋手,再高的高手也难言必胜,何况老曹的精力已不如昔?投胡耀宇一票。

  黄奕中VS李昌镐。我方实力明显不如,或许只有期待奇迹发生了。

  其他几盘与中国棋手有关的对局中,俞斌九段碰上崔明勋九段,系中韩棋界“中坚层”的一次对抗,胜负难料。王檄VS高根台,也是好胜负。谢赫、周鹤洋和丁伟碰到的对手实力相对弱,旗开得胜之望甚浓。

  赛场安排在韩国景福宫附近,昨天的开幕式晚六点开始,主办方的安排是将这个开幕式搞成野外自助餐的形式,棋手们陆续到达时,看到有宾馆工作人员忙着做烧烤。

  棋手集体合影时,赵治勋、崔明勋和李昌镐有说有笑,坐到前排椅子上,上届冠亚军——中国棋手古力和陈耀烨被安排坐在石佛身旁,另一边正好是李世石。由于前排座位有限,多数棋手站在第二排。

  由于韩国在本赛中的名额有13个,中国11个,两个“大户”在首轮全面对抗的形势不可避免。至于赛前世界棋坛讨论颇多的“集中就餐制”,主办方昨天已再次重申,对中韩两个团队来说,充当“监督员”的分别是中国团翻译刘佳小姐和韩国棋院田在现,今天,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盯”对方棋手。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