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云南队无心插柳柳成荫 赞助最少却最有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围甲联赛成为弱队的发挥舞台,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云南香格里拉队4比0零封了北京新兴队,云南香格里拉队去年刚刚从围乙升上来,今年又一度在寻找赞助商方面遇到困难,但就是这样一支保级队伍,却在联赛伊始创造了二胜一败的佳绩,赛后该队的教练和队员都对4比0的大胜感到意外,并认为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的结果。

  云南香格里拉队的领队曹建忠介绍道,在赛前,因为台次的原因,对手的主将放在
第二台,而云南香格里拉队的第二台一般是由王尧担任,而他们的第一主将丁伟的黑棋不大好,而第二台次客队则为黑棋,考虑再三,云南香格里拉队由王尧担任主将,而丁伟则没有出任主将,不过曹建忠认为王尧战胜主队的罗洗河则在情理之中,因为"从今年春节开始,洗河就一直在输棋,从状态他也并不好,而王尧的黑棋不错,反正是冲一冲,干脆我们就用了王尧担任主将。"

  此外开赛至今云南香格里拉队的小将陈潇楠的状况也是相当不错,本轮他又战胜了主队的刘星,陈潇楠是去年全国团体赛的乙组的冠军,也有着相当的实力,开赛前云南香格里拉队从教练到队员都是非常看好这位小将的前景,"陈潇楠第一次出战围甲,也许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缘故吧,他在前三轮的表现非常好,非常敢拚。"陈潇楠自已也认为自已能够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这是因为"我第一次参加围甲,对能有参加联赛的资格感到非常地珍惜。"

  此外,赛前有评论对云南香格里拉队的赛前前景的预测也刺激了该队全体教练和队员的斗志,"赛前我们队被认为肯定会让对手拿到两分的,对此队员们都是不服气,都准备好好下这盘棋,拿下对手好好争口气的。"云南香格里拉队私下里都认为前三轮遇到的对手还是北京新兴队最为整齐,"他们有世界冠军罗洗河,还有彭荃、刘星、黄奕中等战将,实力相当不俗,所以我们能够胜他们一个4比0,确实是爆了冷门。"

  云南香格里拉队去年刚刚从围乙升上来,今年又一度在寻找赞助商方面遇到困难,并想过与香港新世界队合并,但就是这样一支保级队伍却是创造了不俗的战绩,对此教练和队员们都归结为全队士气非常高:"我们队是围甲中赞助最少的,钱最少,但是云南香格里拉队重新回到围甲联赛后,全队队员都有种归属归,再说大家来为家乡队伍效力,也并不是光看中钱的,所以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力争取得好的成绩。"

  在队员的斗志上,云南香格里拉队的主将丁伟就非常不一样,正是靠着他的出色发挥,首轮云南香格里拉队就以2点5比1点5战胜了贵州咳速停队,取得开门红。尽管对大连上方队,丁伟输了主将一场而最终以1点5比2点5输了棋,不过队友眼中,丁伟的表现已经是可圈可点,"丁伟的战绩不错,他的第一场主将战胜得非常关键,而第三轮表现也是非常之好,战胜了对方状态称为最好的黄奕中。"

  前年的围甲联赛,云南香格里拉队上半年就陷入了连战不胜的怪圈,结果这支老牌劲旅被迫降级,而今年云南香格里拉队似乎吸取了教训,他们的表现非常稳定,不过曹建忠表示:"现在外界已经称我们是最黑的黑马,我觉得这样的称号早了点,下面我们还将遇到上海、重庆、北京大宝还有领头羊山东队,这些强队个个都不好对付,而且我们队还有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问题,所以现在丝毫大意不得。"不过云南香格里拉队的教练和队员都对今年的联赛充满乐观:"今年开头这么好,再说有五支队伍与我们平起平坐,所以对在围甲站稳脚根我们有充分的信心。"

  (彦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