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前瞻:山东三连胜易如反掌 古力常昊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2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围棋甲级联赛第三轮5月11日将进行,6场比赛对阵全部产生,以下是对阵形势的分析。

  重庆冷酸灵队VS上海移动通信队

  第一台 俞斌九段VS刘世振六段

  第二台 古力九段VS胡耀宇七段(主)

  第三台 王檄五段VS常昊九段(快)

  第四台 王雷四段VS邱峻七段

  [点评]重庆队的新科世界冠军——古力如赛前所料,出现在主将台次上,但上海却派出胡耀宇当主将,常VS古的世界冠军大战被错过。王檄在担当前两轮主将后,本轮回到快棋台次,对手正是围甲多次遭遇的常昊第二、三台恰好是重庆、上海最强棋手的碰撞,这两台将直接决定本场比赛其他台次的士气和心态。上海队前两轮一场不胜,排名垫底,本场又遭遇主场作战的强敌,摆脱连败不易。

  北京新兴地产队vs云南香格里拉队

  第一台 刘星vs陈潇楠(快)

  第二台 罗洗河vs王尧(主)

  第三台 黄奕中vs丁伟

  第四台 彭荃vs付冲

  [点评]云南队的丁伟主将位置上轮告负,本轮即被调离主将位置,王尧本赛季首次担当主将,肯定想为升班马保级立一次功。有趣的是,新兴队也更换主将,上轮输棋的刘星回到了自己更为尝坐的快棋台次,而主将位置留给三星杯冠军罗洗河,看来全队并未怀疑不久前“英才美女会”上唯一输棋的世界冠军的实力。新兴队有实力取胜,走出上轮被0比4横扫的阴影。

  山东中国网通队VS平顶山煤业集团队

  第一台 谢赫VS丁烈

  第二台 周鹤洋VS王昊洋(主)

  第三台 邵炜刚VS岳亮

  第四台 张学斌VS王东亮(快)

  [点评]两连胜的山东队,本轮遭遇升班马平煤队,取得三连胜应当不在话下。山东周鹤洋担当主将、张学斌出任快棋,这与首轮4比0狂扫北京时的排阵方式完全一样。平煤队上轮采取田忌赛马,没能获胜,本轮主将级人物王昊洋坐回主将位,但面对强敌山东队,依然凶多极少。

  北京海淀队vs贵州咳速停队

  第一台 马笑冰vs朴文尧

  第二台 周睿羊vs王磊(主)

  第三台 冯伟vs时越(快)

  第四台 赵守洵vs邹俊杰

  [点评]周睿羊在主将位置上已经两连胜,贵咳队本来想调遣李世石来对付,但李世石因国内赛事繁忙,无法与中国的“铁主将”一战。王磊与周睿羊一战,胜负难料,但这一战肯定将决定本场比赛的胜负走势,海淀队在第三、四台上都有胜机,但奇怪的是未将有“快棋小魔头”之称的马笑冰放在快棋台次,而海淀队上轮战胜平煤队除了周睿羊,正是靠马笑冰在快棋台次立功,不知这是否是全队为了检验冯伟的快棋实力?

  贵州卫视队VS北京大宝队

  第一台 赵哲伦VS汪洋

  第二台 王煜辉VS孔杰 (主)

  第三台 朱元豪VS蓝天

  第四台 聂卫平VS陈耀烨(快)

  [点评]贵视队主将王煜辉上轮落败,本轮依然被全队委以重任,而孔杰上轮也被周鹤洋击败,王孔两人主将位置激斗、胜负难料。聂卫平前两轮两连败,本轮快棋对阵陈耀烨,估计又有点悬。

  大连上方地产队VS武汉华夏学院队

  第一台 李康VS张维 (快)

  第二台 牛雨田VS李哲 (主)

  第三台 王幼侠VS马晓春

  第四台 张立VS钟文靖

  [点评]大连队上轮击败同为保级圈的云南队,老将刘小光败于孙孟厦之手,本轮位置即被王幼侠替掉。首次出战围甲的王幼侠,不幸遭遇

武汉队最强之一的马晓春,几无胜算。除了第三台,其余三台两队都旗鼓相当,主将牛雨田VS李哲一战将对胜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李哲在主将位置上已取得两连胜。(蒋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