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联赛李昌镐击败芮乃伟 新星建设战平每日乳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5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6韩国围棋联赛第二轮第1场--大田新星建设队对仁川每日乳业队的比赛经过4、5日两天4局的激烈对抗,于今晚在设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结束。李昌镐九段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主将的作用,在本队1-2落后时击败了芮乃伟九段,率领的仁川每日乳业队2-2战平上届冠军大田新星建设队。这也是李昌镐在连续两轮联赛中,在最后时刻力挽狂澜,挽救了全队。

  本轮比赛大田新星建设队的排阵相当有针对性。上一场联赛时,庆北世界建设队排阵过于保守,主将赵汉乘最后一局时才出场,而前3局时他们队连败3局,赵汉乘虽在最后一局中赢了,他们还是以1-3失利。赵汉乘没有提前出场,白白地损失了战斗力。本轮大田新星建设队吸取了庆北世界建设队的教训,把主将安祚永排在第一局出场。另外,芮乃伟被安排在最后一局出场,正好抓住对方的主将李昌镐。芮乃伟在历史纪录上对李昌镐胜多负少,这场比赛也是本轮的一个焦点。

  5月4日晚北京时间18点,两队间第1局比赛在安祚永九段和洪性志四段间展开。

  一边是主将安祚永,一边是持外卡参加联赛的洪性志,而双方的实力并无大的差距,安祚永仅仅是稍强一些。在这场比赛的中盘阶段,安祚永通过劫争把上边黑阵破掉,确立了优势。官子是安祚永的强项,出乎意料的是,安祚永本局官子发挥不佳,没有用好厚味,而且出现了致命失误,洪性志抓住机会在最后阶段逆转获胜。这盘棋共下了237手,洪性志四段执黑5目半获胜,为仁川每日乳业队首开纪录。

  20点,第2局比赛在睦镇硕九段和柳才馨七段间进行。在本局比赛前,他们两人交手过12次,睦镇硕以7-5领先,稍占优势。在近期的状态上,睦镇硕也好于柳才馨。睦镇硕今年的成绩为17胜4负、柳才馨为3胜7负。应该说,本局睦镇硕获胜是正常结果。

  虽然睦镇硕在实力上稍占优势,但本局下出了一盘短命局也是出人意料的。柳才馨因在右边出现一个失误,随后他在劣势意识的支配下在中央顽强抵抗,不太理智。此举遭到了睦镇硕的强烈冲击,中央白龙至117手被全歼,胜负立决。

  睦镇硕以“铁腕”击溃柳才馨,为大田新星建设队扳回一分。第一天的两局中,两队战成1-1平。

  5月5日晚18点,大田新星建设队金承俊九段登场,迎战仁川每日乳业队的高根台五段。

  虽昨天在GS加德士杯循环圈战中惨败在温昭珍三段手下,金承俊并未受到影响,本局仍然发挥出高水平。前半盘的强攻黑棋,取得了相当大的收获。在后半盘中,面对高根台的凶猛反扑,金承俊在中腹白龙的治孤上也非常成功。最终至190手金承俊九段执白中盘获胜。

  继睦镇硕获胜后,金承俊又击败韩国天元高根台,大田新星建设队在主将首局失利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实现反超。

  芮乃伟挑战李昌镐这盘焦点局在5日20点开始。芮乃伟是为数不多的对李昌镐保持战绩优势的棋手之一。据韩国棋院2000年以后的统计数据,芮乃伟以4-2领先于李昌镐。她与李昌镐交手从来没有心理负担,每一次获胜都是通过乱战取得的。

  在今天的比赛中,李昌镐对全局的把握明显强于芮乃伟。在局部战斗中,李昌镐同样不落下风。先是在右边黑阵中活出一大块,李昌镐已经确立了实地的优势。战线转至后,李昌镐又一次以巧妙的次序,演绎了一出无中生有的好戏,上边黑阵中白大块凭空做成劫活。李昌镐最擅长利用打劫整理盘面,芮乃伟拼尽全力勉强把劫打赢,却已经被李昌镐搜刮得不行了。因实地不足,芮乃伟坚持至210手投子认输。

  李昌镐在最后一局中击败芮乃伟,大田新星建设队和仁川每日乳业队以2-2握手言和,各得1分。目前大田新星建设队以两战1胜1平,继续在联赛排名中居于首位。仁川每日乳业队的成绩为两战两平。

  明天和后天,韩国围棋联赛将进行第二轮第2场比赛,由朴永训领军的大邱岭南日报与李世石领衔的首尔第一火灾交锋。朴永训身为主将,也将提前在第一局中出场。

  第二轮第2场的对阵依次为:朴永训VS安达勋、金炯佑VS宋泰坤、许映皓VS李世石、李熙星VS金志锡。新浪网将在明天、后天晚间直播这四局比赛。欢迎广大棋友届时前来观战。(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