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大世界冠军会聚英才美女对抗 古力果然抽到毛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2: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魏柯嘉杭州报道 五大世界围棋冠军4日齐刷刷地会聚杭州,赶赴一场名为“新湖杯英才美女会”的围棋对抗赛。

  LG杯新科状元古力和应氏杯得主常昊刚在CSK杯团体赛中凯旋,昨天两人从日本福冈直飞上海,然后在落日余霞的掩映下,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杭州。另一支冠军队则由两折世界桂冠的马晓春从北京带队而来,马组长不仅带来了2000年LG杯旧主俞斌和三星杯新王罗洗河
两大冠军,还带来了家属团。张璇带着宝贝女儿常悦,直接在杭州和常昊会面了,俞斌也把孩子老婆捎上,同来家乡欢度五一。算上其他亲朋好友,这简直就是一个规模不小的观光团。

  主办方浙江新湖集团面子颇大,不仅悉数请来五大冠军,还邀来中国棋院正副院长王汝南和华以刚,前任老院长陈祖德也特来捧场。连同那五位入围的美女棋手,昨晚在杭州索菲特大酒店举行的战前招待晚宴,简直就是场盛大而又饶有趣味的围棋派对了。

  古力真的抽到了毛毛

  对抗赛的世界冠军队一方,自然由夺冠最多(2个)的马九段做代表发言了。“这种对抗赛以前是没有过的,这给了我们老棋手一个表现的机会,当然也给了女棋手一个表现机会咯。”美女棋手由新近改名为毛昱衡的毛毛主讲,相对于其他四位小美女棋手端坐一隅、老实寡语而言,毛毛则是左右逢源,顾盼生辉了。“尽力吧,我们没包袱。如果能战胜世界冠军,那女子围棋会更辉煌。”听闻此言,台下的古力和罗洗河不约而同地偷乐。

  昨天晚宴上的高潮非抽签对阵仪式莫属。“我下了55年的棋,主持抽签倒是头一回。”陈祖德院长兴致勃勃地站到了台上,端起了装有5个可爱娃娃的箱子,5个娃娃身上都写有5位女棋手的名字,让新老冠军按夺冠先后依次上台抽取。

  抽签结果是:第一轮马晓春对上了杨梓初段;俞斌对曹又尹二段;常昊对王香如五段;罗洗河对李赫初段。主持人陈祖德不时补充:“曹又尹原来叫曹呈,现在改‘曹又赢’,是希望又赢棋吧。”

  当最后一个签由古力抽时,箱子里也只剩毛毛一个名字。知道铁定要碰上“冤家”了,古力和毛毛在台下一个仰面而笑,一个掩面而叹,有趣至极。原来毛昱衡无论是在10年前的正式比赛,还是新近私下的联棋交流中,都赢了古力,古力一直惦记着有机会报仇。

  “命苦啊!”毛毛作痛苦状,古力则乐得调侃,“向毛毛学习!”与古力私交甚笃的毛毛之前向古力诉苦,说自己新开的博客没东西写,古力借机正好安慰:“你正好可以把今天的对阵写上去嘛。”

  比赛今日开始,以升降制共分两轮,先由世界冠军让先并倒贴美女队5目;美女队胜则第二轮降至让先,否则冠军队让两子。

  三代冠军干一杯

  问古力和其他四大冠军在一起时感觉如何,古力爽快地回答:“开心啊!”他刚到酒店一看到罗洗河,就立刻上来亲昵地拍拍矮矮胖胖“小猪”的肩膀,两人不忘聊上几句棋。晚宴上古力又与马晓春并肩坐在一起,还不时交头接耳一番。

  当宴会进入正酣的中局时,眼看着众人都相互敬酒,常昊也来了回主动出击。他来到马晓春和古力身边,三人同时一仰脖,一起干了一杯啤酒。龙辈、虎辈和他们的前一代的三代棋王相互谦笑着,其境融融。事后想知道5个人中谁的酒量最好,古力遥指远处的常昊:“就是那个穿西装打领带的。”

  “五个冠军聚在一起也不容易,大家都很放松。这个对抗赛本来就很娱乐,感谢给予了我们这个机会。”马九段折叠着手中纸扇,看上去心绪甚佳。

  那抽签用的娃娃实在可爱,冠军们都当仁不让地将其收入私囊。常昊的娃娃当然立刻被老婆收缴,成了女儿的玩具。有人看上了马晓春的娃娃,不曾想马九段一把抢了回来,并理直气壮地说:“我先拿回房间琢磨琢磨,看看可以送给哪个MM。”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