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棋协会刘哓放:赵鑫鑫“解禁”获准3轮后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4:39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本报讯 (记者王毅)中国象棋协会秘书长刘哓放向记者透露,去年在全国象棋大师冠军赛上因为“买棋”而被禁赛一年的浙江队队员赵鑫鑫将在5月8日“解禁”,并获准参加第三轮以后的象甲联赛。

  在首轮比赛的现场,记者发现了赵鑫鑫。尽管浙江队今年联赛的名单中并没有赵鑫鑫的名字,但这并不影响他参加比赛,刘哓放表示:“根据总局的回复,赵鑫鑫可以报名参
加剩余的比赛。” 而浙江队则肯定地说,赵鑫鑫已经作好了上场比赛的准备。

  去年5月8日,在上海进行的全国象棋大师冠军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河北名将阎文清向中国棋院举报,最终晋级男子特级大师、并被称为“

中国象棋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男子特级大师”赵鑫鑫,是靠家人出资4万元,而买来特级大师这个称号的。经过调查,“买棋”一说属实,最终中国象棋协会作出取消赵鑫鑫特级大师的称号,并对其作出禁赛一年的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