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春:都赢了很多高手 古力和我的冠军不分轻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8:4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除去人逢喜事精神爽的新科冠军古力,昨日的新闻发布会,5位世界冠军中还到场了“妖刀”马晓春。虽是为捧场而来,但显然大家并不愿轻易“放过”难得开口的“马小”。

  我和古力的冠军不分轻重

  一个是中国最早的世界冠军,一个是中国最新的世界冠军,马晓春觉得两个冠军的分量一般重。“没什么含金量的区别,哪怕只有几个人参加比赛,要拿冠军都不容易。”

  “古力

LG杯赢得不容易,但遇到‘二李’也不惧。当年我在富士通杯是胜了如日中天的曹熏炫,‘东洋
证券
杯’也是在众多日本棋手中突围出来,”马晓春并不认同冠军也有高下之分。“都是赢了很多高手才拿的,古力的冠军和我的冠军没什么区别。”

  浙江围棋比上不足比下没余

  比上不足比下没余,马晓春谈到日前冲甲再度告负的浙江围棋,来了个“嘎嘣脆”。毫不留情面地指出“再不出新人就没戏了”。

  事实上在2002年,马晓春、俞斌、李昌镐三员大将坐镇,新湖队几乎问鼎当年的围甲冠军。那也是浙江围棋的巅峰期。但此后就持续低迷,并于2003年跌落乙级至今。

  马晓春也为浙江围棋目前的光景感到头疼。“什么热门不热门啊,围乙可不好打,别看赛前炒得挺热的。”他无奈地说道,“最后和广东那局可惜了。不过要是自己底气足,也早冲上去了。”边说边摇头的他重复强调,“没新人出来,也不能指望我和俞斌这些老的,再说,围乙一天一场我们也吃不消。”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周笑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