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高规格为古力庆功 杨一:将发行600套夺冠纪念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9: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贾知若报道 LG杯古力最后如愿夺冠后,在他家乡重庆,庆功活动正在热烈筹备当中。与古力亦师亦友的重庆棋院院长杨一23日表示:“他今天去杭州了,据说是马晓春九段叫他去参加一个围棋活动……他25日晚才会回重庆,庆功会估计是26日以后吧。严格说来庆功会不是由重庆棋院主持的,而是市政府和市体育局。”

  作为重庆的一张名片,古力首夺世界冠军庆功会的级别相当之高。

  关于纪念古力夺冠的个性化邮票,杨一称:“这个是我策划的,将发行600套古力夺冠的纪念封和几百套个性化邮票,应该很有收藏价值,也很有意义。需要指出的是,这事我提前就跟古力说过,我想这还不至于影响到他在决赛中的心态,我相信他。”十年前重庆棋院为纪念马晓春九段夺冠,也发行过纪念封,不过那次还没有发行个性化邮票,用个性化邮票的方式纪念一名中国棋手夺得世界冠军,这还是第一次。

  谈及古力夺冠,杨院长颇有几分感慨:“结果很好,古力终于化蛹为蝶了!不过过程有点惊险,我都跟他父亲说好了,25日他回到重庆,我会去找他谈谈……现在已经拿到冠军了,庆功也罢,高兴也罢,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要总结,我想去见他,其实很想知道在决赛第三局、第四局的时候他到底是怎样想的?从那两盘棋,应该说看得出古力需要总结的东西还太多太多。古力父亲也提出:要尽量减少他夺冠后的一些应酬,我个人觉得很有必要,但说实话,这些东西不可能让重庆棋院或中国棋院来硬性规定,最主要的还是棋手内心深处明白参加应酬的得失。”

  说到此处,杨一还很“不客气”地指出——常昊九段夺得应氏杯之后,国际国内成绩大幅度下滑,直到

中韩围棋擂台赛上才有所发挥;罗洗河去年夺得三星杯之后,各项大赛战绩疲软至今……“这些都是前车之鉴,应该和夺冠后参加大量的应酬活动有一定关系。古力将来应该有可能拿更多的世界冠军,所以,常昊和罗洗河的实例,我找个机会还得要向他继续‘罗嗦’。”杨一说。


  华体网独家代理《足球》报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