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围棋联赛战罢第2场 “铁主将”朴永训出师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3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6韩国围棋联赛第一轮第2场--大邱岭南日报队与仁川每日乳业队的比赛经过两天4局的激烈对抗,于今晚在设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结束。李昌镐九段在本队以1-2落后的情况下力挽狂澜,轻取许映皓五段,率队逼平大邱岭南日报队。

  本届韩国围棋联赛的规则与上届有所不同。其中,允许各队在每场比赛中自由排阵
是最大的改变。这一规则的实行,使“田忌赛马”式的排阵成为可能,这也会使联赛更加能够吸引棋迷的关注。

  本场比赛从22日晚开始进行。大邱岭南日报队的主将是朴永训九段,作为上届联赛9战全胜的“铁主将”,按常理他应该打主将台。朴永训最近状态奇佳,在国内、国际比赛中已经连胜了12局。大邱岭南日报队教练文容植也许是基于这一点考虑,把朴永训提到了第4台打头阵,其意图不言自明。

  结果相当意外,朴永训在与高根台五段的比赛中发挥失常。在这场比赛中,朴永训从序盘至中盘战都是一路领先。官子是朴永训的强项,但谁都没想到的是,朴永训在这一阶段失手。因为朴永训官子失误,高根台在落后了大半盘后,在最后阶段翻盘成功。这盘棋共下了275手,高根台五段执黑以2目半获胜。仁川每日乳业队意外地先下一城。

  高根台扳倒对方主将,每日乳业队似乎已经看到胜利在向他们招手。然而在随后进行的第3台比赛中,冷门仍然在延续。这场比赛在仁川每日乳业队的洪性志四段和大邱岭南日报队的金炯佑初段间进行。

  在比赛开始前,在研究室内里没有人看好金炯佑。洪性志入选 过

中韩擂台赛韩国阵容,上届王中王战中获得青龙组冠军,快棋实力相当强。今年他的成绩16胜6负。而金炯佑初段是去年月刚刚入段同的棋手,与洪性志有实力和经验上均在一些差距。

  比赛开始后,金炯佑表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开局即摆开了攻击的架式,特别是在左边战斗中,金炯佑几乎准备一招致敌死地。但洪性志的实力摆在那里,金炯佑的强冲并没有使他占据优势。洪性志的稳健成了输棋的原因,太稳了,他的过分忍耐使棋在官子阶段出现了逆转。金炯佑以盘面10优势奠定了胜局。这盘棋至281手结束,洪性志投子认输。

  金炯佑的出人意料地击败洪性志,大邱岭南日报队得以在在关键时刻扳平了比分。

  4月24日18点,两队第2台在柳才馨七段和李熙星六段间进行。两位对局者都是上届联赛中各队的主办,均是快棋高手,而且实力不相上下,胜负全靠临场的发挥。

  在这场比赛中,大邱岭南日报队的李熙星六段在中盘战前半盘侵消下边黑模样成功,一度形势占优。但随后的中腹交战形成转换以后,他因攻击黑棋失败,形势急转直下。官子的较量决定了本局的胜负,李熙星的次序把握巧妙,最终至278执白以1目半获胜。助本队实现反超。

  20点,每日乳业队主将李昌镐九段在第一台登场,对手是许映皓五段。

  许映皓五段是一位有相当实力的年轻棋手,去年经受过联赛的锻炼。今年在韩国各项棋战中均表现不错。在本场比赛之前,他今年的成绩是18胜4败,在多胜榜中排名第3位。目前已经进入了新人王战决赛。

  在今天的比赛中,许映皓执黑序盘下得比较成功,以战术在前半盘领先于李昌镐。但进入中盘战以后,双方的实力差距明显地显现出来。全盘没有大的战斗,李昌镐轻松地把棋拉入自己的套路。几乎50手以后,黑棋已经停滞不前,而李昌镐的实地则不断增加。随着中腹白棋围出大空,百余手棋李昌镐已经胜定。从落后至胜定,李昌镐仅用几十手棋即可完成,足见其实力之强大。这盘棋许映皓坚持至198手投子认输。

  仁川每日乳业队和大邱岭南日报队本轮战成平局,各取1分并列第二位。目前排在第一位的是首战获胜、积3分的卫冕冠军大田新星建设队。(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