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海信三拳打死山西拦路虎 一跃冲上积分榜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拳打死山西路虎,海信地产一跃冲上积分榜榜首。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甲第5轮的比赛中,海信地产依靠瓦克、于洋和王金旭的进球,3:0完胜山西路虎,在浙江绿城轮空的情况,以一分的优势首次登上积分榜榜首。面对骄人的战绩,主教练左文清没有得意忘形,“这的确让人高兴,但是不值得炫耀,因为联赛才刚刚开始,真正的考验还没有来到”。

  本场比赛,海信地产志在必得,开场后,就向对手发起了潮水般的攻势。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时,对方外援罗德里格斯在禁区内放倒张波,主裁判判罚点球并给罗德里格斯出示一张黄牌,外援瓦克主罚点球命中,海信地产1:0领先。第49分钟,罗德里格斯防守时侵犯于大宝,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海信地产快速开出任意球,于洋禁区内抽射得手,海信地产将比分扩大为2:0。第63分钟,寇军铲倒瓦克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9人应战的山西路虎随后陷入更大的被动,终场前5分钟,刚刚替补上场的小将王金旭抓住对方后卫与门将配合出现的失误,从门将脚下断球之后轻松推射得分。最终,海信地产3:0取得完胜。

  在另外进行的5场比赛中,广州2:0舜天,五牛2:0八一,群英2:0宏登,延边1:0湘军,有有0:0建业。本轮过后,海信地产4胜1平积13分,比少赛一场的浙江绿城多1分,暂居积分榜榜首。

  昨天拿下路虎,海利丰5战4胜1平保持不败,昂然登上了联赛榜首,主帅左文清尽管非常高兴,但他还是保持着高度的冷静:“我们碰到的前5个对手都不是很强,而且赛程安排对我们也非常有利。我们赛季前制定目标时就要在这5轮不失分,所以现在拿到13分登上榜首,只是完成了我们预定的任务,并不值得炫耀。今年的比赛才刚刚开始,还需要一场一场去打。”

  与登上榜首相比,让左文清更为高兴的是球队的进步,“这5轮比赛我们教练组看到了队员们的进步,老队员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于大宝、田勇等一帮小将经过锻炼逐渐成熟起来了,队伍现在非常团结,队员们的信心也增强了。”

  从联赛起初的三甲到现在的榜首,海信地产的步伐迈得非常稳健,但是左文清表示,现在说海信地产完成冲超目标还为时过早,从明天开始,他将率队从头开始,备战接下来与三支冲超大热门绿城、舜天和广州的恶战,“接下来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才是真正的考验,这三支球队的实力都非常强,我们确定的目标是以不失分为原则,力争拿到5至6分。其实即使我们拿到9分也不能说距离冲超成功就不远了,毕竟后面还有很多场比赛。”

  本轮过后,左文清给自己的定位是中游水平,“我们今年虽然提出了冲超的目标,但是要想冲超还有很多困难因素,整体实力还不够强大。我们打好了顶多算中上游水平,不过冲超球队也不敢轻视我们,我们也不怵他们,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去争取更好的成绩”。本报记者苗卫国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