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G杯古力夺冠奖金82万 陈耀烨得亚军奖金超过2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7:52 扬子晚报

  本报讯第10届LG杯五番棋决赛中,重庆棋手古力七段以3:2的总比分战胜北京16岁小棋手陈耀烨五段,获得他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冠军。围棋世界冠军的无形价值难以估算,如果要计算货币价值,古力这个冠军挣了多少钱呢?

  LG杯冠军奖金2.5亿韩币,约合25万美元,即人民币200万,按照国家规定,古力可以拿到28%,即56万元。

  此前,朴文尧、陈耀烨和古力三人打入4强,古力战胜的是李世石,陈耀烨战胜了朴文尧。为此,中国棋院拿出10万元奖励三位棋手,8万根据功劳大小三人瓜分,古力拿了4万,陈耀烨3万,朴文尧1万。10万元中预留2万给冠军,加上前面的4万,古力共从中国棋院得到奖励6万。

  古力夺冠后,他的围甲东家、赞助商重庆冷酸灵当即表示,奖励古力10万元。而重庆体育局也不甘示弱,立马也要奖励,据透露,大致也要奖10万元。由此,古力的几笔奖金加起来一共82万元人民币。

  

LG杯的亚军奖金是8000万韩币,约合8万美元,按照28%的提成,陈耀烨大致拿到人民币18万元,加上中国棋院的3万元,他LG杯共获奖超过20万。(郭文)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