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瓦透露比赛最怕王励勤 欧洲球星预言中国必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2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上最知名的乒乓球器材品牌之一的多尼克(DONIC)公司新闻部在世乒赛前采访了旗下的三名顶级球员-瑞典的瓦尔德内尔,罗马尼亚的克里桑和俄罗斯的斯米尔洛夫,主题是关于即将开战的不莱梅团体世乒赛。三名球员均对各自国家能从小组出现信心百倍,在被问及哪支球队问鼎斯杯希望最大的时候,三人均表示中国将是冠军的绝对热门。

  DONIC:作为DONIC的签约球星,我们想了解一下你们现在的备战情况。

  瓦尔德内尔:如果身体没什么大问题,我一定会参加

世乒赛的。不过最近我的肩部在德国联赛期间受伤并未痊愈。嗯,瑞典队刚刚结束了在基地的最后训练,我想一切都还很顺利吧。

  克里桑:我三月从日本健胜苑比赛回来,一直在调整。整个

罗马尼亚队也在布加勒斯特的国家训练中心集训。我认为将近一个月的训练使我的状态有了很大的提升。

  斯米尔洛夫:最近不太顺利,左手的伤势正在恢复中,希望能赶在不莱梅比赛之前痊愈。

  DONIC:说说整支队伍的情况吧,你对队友怎么看了?

  瓦尔德内尔:卡尔松和伦德奎斯特的情况不错,他们对我突然宣布回归感到有点意外,不过现在瑞典队的气势很盛,我们有绝对的信心。

  克里桑:希

奥迪在联赛中已经表现出惊人的势头,我对他的表现感到惊讶,费里蒙兄弟也不错,不过弟弟好像更为强一些。

  斯米尔洛夫:库兹明的状态不错,我相信他能守住第二台。至于迪米特里(马祖诺夫),我觉得他在联赛中的状态一般。

  DONIC:小组赛比赛会很艰苦吗?你们的球队能否出线了?

  瓦尔德内尔:我们当然绝对能出线。中国无疑会占据直接出线的名额,在剩下的五个球队中只有丹麦和我们实力相当,不过梅兹和图格威尔的状态远不能和去年上海比赛时相比,因此我认为我们会拿到第二名。

  克里桑:扬(瓦尔德内尔)刚才好像没有提到罗马尼亚,呵呵,这一定是个错误,在我们所在的小组中除了中国实力强大肯定出线之外,瑞典丹麦和我们都是实力相当,我今年在和梅兹的交战中战胜了他,瑞典的卡尔松我也赢了,和伦德奎斯特打成平手。我相信最终的两个出线名额得看临场状态。

  斯米尔洛夫:D组真是一个死亡之组,虽然没有中国这样的超级强队,但我得说除了斯洛伐克之外其余五支球队都有晋级希望。中国香港和台北确实希望最大,但是希腊有格林卡,白俄罗斯有萨姆索洛夫,真的很难预料,不过我相信俄罗斯最终能小组出线,也许是第三名。

  DONIC: 那么你们在不莱梅的目标是什么了?

  瓦尔德内尔:奖牌,奖牌就是我们最大的目标。从实际情况而言,我们队比起中国顶尖选手差了很多,而且尤尔根(佩尔森)也已经不在队中了,所以要想重温2000年夺冠那一幕有些困难。不过奖牌还是有机会的,如果能在半决赛上避开中国队我们甚至有机会进入决赛。

  克里桑:八强是一个底限目标。虽然我们所在小组拥有众多强队,但是我们出线可能性极大,下一步就是要在附加赛上战胜另外一支球队,不管是谁,我们都有信心战而胜之。不过八强赛难度很大。

  斯米尔洛夫:俄罗斯对内确实没有明确的目标,我对能从小组出线感到比较满意。

  DONIC:谁是世乒赛上你们最不愿意遇到的选手了?

  瓦尔德内尔:我比较愿意碰直板选手而不太愿意遭遇横板选手,这也就是为什么在众多中国选手中我比较希望避开王励勤的原因,他击球速度太快了,所以我想遇到王皓或者马琳的时候我的胜机会大一些。

  克里桑: 奥地利的陈卫星。可能是因为打法的问题,在面对削球选手时我总是不自信,去年我对他四场全败。在世乒赛抽签时我就暗自祷告不要碰上奥地利,陈卫星太难对付了!

  斯米尔洛夫:中国选手都比较难打,还有德国的波尔,不过近期施拉格对我保持全胜,这个关头最不想遇上他了。

  DONIC:最后一个问题,哪支球队会最终捧起冠军奖杯了?

  瓦尔德内尔:中国和韩国希望最大,当然要是中国人自己不犯错误,韩国也很难有机会。

  克里桑:中国。我想最终进入决赛的肯定有中国,另外一个决赛席位应该属于东道主德国。

  斯米尔洛夫:我想肯定是中国,刚才我看了一下交战记录,历史上对中国战绩最好的瑞典在和中国队交手时的战绩是12负4胜,天了,太惊人了。不过德国队也很厉害,虽然鲍姆和奥夫特查罗夫没有参赛,不过他们应该有机会跟中国人最后对决。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