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连输两盘时几乎崩溃 6个世界冠军我都想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8:28 新浪体育
古力:连输两盘时几乎崩溃6个世界冠军我都想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下午2点半古力从北京首都机场走出时,冷清的场面多少有些“惨不忍睹”,新世界冠军古力独自一人手提着行礼,没有鲜花,没有迎接的队伍,也没有往日那些迎接冠军时的记者团。直到古力静悄悄的走到机场大门口时,才有一家电视媒体将他拦住。面对这唯一的采访,古力停下脚步,依然面上带着笑容,认真回答着每一个问题。“是不是有点太冷清了。”“这个很正常,其实我也没有想到你们能来。这个比赛该高兴的早已经高兴过了。”

  谈到本次比赛古力说:“本来我刚到韩国的时候气势挺强的,但连输了两盘后,有点崩溃的感觉了,要不是有朋友和家人的电话,我几乎崩溃了。”

  “这回拿到世界冠军也可以说是给自己更大的动力吧,希望将来能够更多的给国家争光吧。”当被问到古力,在接下来最想拿到哪个世界冠军时,古力说:“这个世界冠军我哪个都想要,其实现在不是我想要去拿哪个冠军的问题,而是我需要静下来加强自己的实力。因为这回在韩国的3盘比赛,我都不是很满意,尤其是到了后半盘时,我不是优势意识过大,就是看不到对手的妙招,多少总是有些遗憾。虽然在最后一盘我赢了,但质量还不是我理想的,这是我必需要加强的。”

  古力表示,对于这个世界冠军,他也没有没有弄明白真正对他的将来会具有什么意义。“我也不是很清楚世界冠军到底是什么。想入非非或是飘飘然的感觉现在的确是有一些,我觉得这个是正常的,但后边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还是下棋,因为这个是我的职业。”

  古力说虽然这回只是从国内对手中夺得世界冠军,但他的压力依然很大。“虽然可能这回比赛没有像从前那些跟国外的棋手下关注度那么大,但是对我自己来说,应该压力挺大的。真到夺得的那一刻我没有自己想像的那么兴奋,更大的感觉是,今后我还要拿更多的冠军。”

  在记者与古力采访的几分钟里,古力的电话响了好几次。“我明天就要去杭州了,回来后最想休息,但接下来又是一串的比赛,5月份特别忙。”

  (甘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