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赛失手年轻小将不遗憾 陈耀烨:希望下次再解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4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电话打通陈耀烨的房间时,铃声响了许久。“喂?”电话那头小将的声音闷闷的。

  陈耀烨平时接受采访时就是惜字如金,没拿到冠军,这话说得可就更少了。说起昨天的比赛,他又似乎并没觉得太过遗憾,“这棋开始就不太好,但到中午封盘时自认为还行,可到了下午,一上来就下坏了。读秒的时候,时间真的太紧,忙中出错。”

  说到对手古力,他的话里透出服气:“我确实不如他,感觉还是有差距。”记者问他下回再遇古力是否会多些信心,陈耀烨少年老成地说:“下回的事还得下回说。”

  他是中国登上世界大赛决赛舞台最年轻的一位,小小年纪要一人在外承担巨大的心理负担,着实不容易。记者问是否想过要父母来陪着,他笑了:“我大了,能照顾好自己的。”

  话虽说得少,陈耀烨最后一句却显出了他心中的理想:“错过了可能夺冠的机会很可惜,希望下一次能够解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