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首夺世界冠军洗污名 承认韩国围棋实力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

  昨日,第十届LG杯决赛第五局在韩国首尔中国文化馆赛毕,一场同门之争最终以古力七段执黑237手中盘战胜陈耀烨而告终,古力夺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同时晋升为九段。此外,古力将获得2亿5000万韩元的冠军奖金,陈耀烨则获得8000万韩元的亚军奖金。

  比赛结束后,韩国棋院发表文章称,古力七段品尝到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滋味,并将“国内龙”的污名洗刷得干干净净。昨天的胜利不仅使他夺得其棋手生涯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而且彻底摆脱了“国内龙”的绰号。在本届LG杯中,古力七段先后击败尹炫皙八段、小林光一九段和周鹤洋九段进入4强,在半决赛中淘汰李世石九段杀进决赛。在决赛的前两局棋中,古力连胜二盘,似乎将轻松夺得冠军。但此后古力又连败二局,二连败后压力很大的古力七段并没有失去平常心,在最后一局棋中,他成功阻挡住陈耀烨的强劲势头,首次登上了世界冠军的宝座。

  在赛后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古力表示:“赢了第一、二局后又连输了两局,感觉有点对不起周围的人。能够夺冠我也得到了自信。”而对于中国围棋是否已经赶超韩国的说法,古力表示,其实论实力还是韩国更强,中国取得了好成绩是运气变好了。从不久前的富士通八强的结果可以看出来,韩国进了5个人。当然,如果只是韩国一直在世界大赛中夺冠,世界围棋界的平衡就不能维持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