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耀烨逆转好戏难继续 古力有惊无险首夺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陈耀烨顽强反扑,但最终还是不能阻止古力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昨日,第1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五番棋决胜局在韩国结束,棋手古力七段执黑237手中盘击败陈耀烨五段,以总比分3∶2夺取其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冠军。

  古力拿下这个冠军颇费周折。40多天前,他在本次五番棋决赛中先取两局,摸到了冠军奖杯的边缘。此后,由于赛事安排的原因,决赛直到本月17日才在韩国首尔重燃战火。

  或许是因为时间的推移,让古力的状态有所下降,古力丢掉了接下来的两局。双方总比分战成2∶2,冠军悬念被留在决胜局。

  16岁小将陈耀烨连扳两局后,重新看到了夺冠的希望。如果说他能翻盘夺冠,将打破由李昌镐把持的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头衔,并从而写就围棋史上又一次惊天大逆转。

  只可惜,陈耀烨没有将逆转好戏上演到底。昨日的决胜局上,古力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结果他一路领先,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古力执黑先行,在这种关键的比赛中,执黑比较有利。古力选择了彻底的实地战术,30余手棋几乎将四角占尽。与前两局相比,陈耀烨在决胜局下得有些犹豫,古力逐渐掌握全局的主动权。陈耀烨此后虽然对黑棋展开攻击,但没能取得成功,古力109手确立了优势。

  官子争夺陈耀烨非常顽强。然而在古力厚实的盘面控制下,差距一直未见缩小。至237手陈耀烨投子认输。

  “连输两局时,感觉有点对不起周围的人。能够夺冠我也得到了自信。”赛后古力还说,“这次运气好,希望以后完全凭实力来夺冠。”

  古力有惊无险地夺得了个人首个世界冠军。这个冠军不仅为他带来了2.5亿韩元巨额奖金,同时根据中国棋院的新升段规则,直接升至九段。

  

  上图:古力以不变应万变。

  CFP/供图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