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不怕压力一直很自信 下一个目标是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韩国首尔专电在经历了生死决战的考验,享受了捧起冠军奖杯的兴奋之后,古力终于有机会静静地待在房间里。此时,他有足够的时间酝酿自己的语言,完全表达自己的情绪。

  记者:祝贺你取得冠军。在对局结束的那一刻,脑子里是怎么想的?

  古力:一片空白了(笑)。然后就是激动,幸好没有给自己留下遗憾。要是丢了这个冠军,我肯定会非常痛苦。

  记者:你是国内第一位因为获得世界冠军而直升九段的棋手,有什么感想?

  古力:很幸运吧。开始下围棋的时候,我就想我总有一天要成为九段,现在通过这样的方式如愿以偿,更有意义。

  记者:拿过一次世界冠军,以后是不是会感觉轻松一些?

  古力:棋迷和媒体给我的压力,其实对我影响不大,我一直是一个很自信的人,如果一个棋手不能承受压力,那么他很难成为胜负师。但我还是要说,拿了这个冠军肯定会增强我的信心,我至少觉得在心理上上了一个台阶。

  记者:你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古力:肯定是拿大满贯(笑)。我相信,至少再拿一个世界冠军没有问题。

  郑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