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我的目标是拿大满贯 奖金会交给父母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2:03 重庆晨报

  享受完捧杯的兴奋后,回到房间的古力恢复了平静。面对记者,他敞开了心扉。

  记者:在对局结束的那一刻,脑子里怎么想的?

  古力(笑):一片空白了,然后就是激动,幸好没有给自己留下遗憾。要是丢了这个冠军,我肯定会非常痛苦。

  记者:回顾这次比赛的全过程有什么心得?

  古力:最危险的是和鹤洋下那一局,不过最高兴的是淘汰了李世石。在决赛中没有想到会下到最后吧,也挺不容易的。

  记者:你是国内第一个因夺得世界冠军而直升九段的棋手,有何感想?

  古力:很幸运吧。当初开始下围棋的时候,我就想我总有一天要成为九段,这次通过这样的方式如愿以偿,更有意义。

  记者:有没算过这次能拿多少奖金?2.5亿韩元有200多万人民币吧,以前个人可得总额的28%(先扣20%的税,然后得其中的35%)听说今年会增加到32%。准备添置什么吗?

  古力:没有想过(笑)。这样的巨款我都是交给父母处理的。

  记者:现在你也成为世界冠军了。对比中、日、韩三国的围棋水平,你也更有发言权,哪些棋手是你渴望的对手?

  古力:很多啊。韩国的二李、崔哲瀚、朴永训,日本的依田、张栩都是顶尖水平的棋手,我更希望在关键比赛中能战胜他们。不过现在来看,韩国围棋还是最强,虽然我们近段时间拿了些冠军,但是还是不能说已经赶上他们了,还要继续努力。

  记者:作为国内等级分第一的棋手,棋迷对你的期待特别大,你是如何看棋迷和媒体对你的这种“压力”的?

  古力:棋迷和媒体给我的压力,其实对我影响不大,我一直是一个很自信的人,如果一个棋手不能承受压力,那么他很难成为胜负师。但是我还是要说,拿了这个冠军肯定会增强我的信心,以后在大赛中会更加放松一些。怎么说呢,我至少觉得在心理上我上了一个台阶了。

  记者:给自己制定了下一个目标没有?

  古力(笑):肯定是拿大满贯。我相信,至少再拿一个世界冠军是没有问题的。特约记者 关山(本报首尔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