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杰:陈耀烨中盘战还欠缺力量 古力正处在上升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1日,中国又一位新科围棋世界冠军诞生,古力七段在第10届LG杯5番棋决赛决胜局中击败陈耀烨,勇夺冠军。赛后,新浪围棋连线同为小虎辈代表人物的孔杰,对古力夺冠进行了点评。

  新浪围棋:古力世界大赛的成绩从一开始的表现不佳到今天夺冠,你如何评价呢?

  孔杰:古力本身实力很强,另外他下得功夫到了,当然会取得好成绩。

  新浪围棋:这盘棋陈耀烨发挥不好,会不会是压力造成的?

  孔杰:这种比赛压力是惊人的,但具体有多大压力还要看当事人的心理素质。

  新浪围棋:你和陈耀烨同为北京大宝队的队友,陈耀烨可以说是你看着他长大的,目前你觉得他还有什么值得提高的地方呢?

  孔杰:陈耀烨很擅长处理后半盘的细棋局面和官子,但作战的力量还欠缺一点。

  新浪围棋:中国拿的世界冠军已经越来越多,你如何看到韩国成绩的退步呢?

  孔杰:韩国有10多年都处在领先的位置,现在一方面他们松懈了,另一方面中国取得的进步非常明显。我想韩国会意识到这点,以后两国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新浪围棋:如何看待古力和李昌镐的竞争呢?

  孔杰:他们两个不是一个时代的人,古力正处在上升期,而李昌镐似乎有些停滞。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情,都要看个人的努力。

  新浪围棋:古力夺冠对同属于小虎辈的你有什么影响呢?

  孔杰:我想只会使我的信心更足。

  (徐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