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通信德比上海败北 曹大元与张璇相约山东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张晓露北京报道 2006“中国和”围甲联赛第二轮比赛昨天开战,对于卫冕冠军上海移动通信队来说则是第一场主场赛事,因此他们在赛地新苑宾馆举办了隆重的主场开幕式,并邀请到王汝南院长、罗建文副主席和华学明领队与会。新苑是上海队的“金牌主场”,近年来围甲的主场开幕式都在这里举行,印象中聂卫平率贵州卫视队上门每次也都是选择这里。说来也巧,是轮的客队正是山东网通队,于是细心的人想出了一个“通信德比”的名词,倒是十分贴切。此前外界称这场比赛是提前的冠军决
战,并非完全没有道理——上海是老牌冠军队,而山东队在引进周鹤洋、邵炜刚,招回张学斌之后实力猛增,而且在第一轮大胜中已经初露锋芒。

  虽然是沪鲁对决,说来客队也不是“外人”,他们的主教练曹大元和队中资格最老的邵炜刚九段都是上海本土棋手,谢赫六段也在上海跟著名的教练谢裕国学过棋,昨天谢教练也在现场做裁判,师徒相见非常高兴。最有趣当属周鹤洋九段,在走进赛场时突然对队友邵炜刚说:“我只记得一次在新苑宾馆比赛,那次的对手就是你!”邵炜刚一愣:“哦?那谁赢啦?”周鹤洋不好意思地“提醒”:“你啊!”昔日对手如今并肩作战了——激烈的厮杀就在这样轻松融合的氛围中正式开始。

  回到主场的上海队果然先收获了幸运,下午13时30分开始的快棋赛最早结束,常昊执黑207手中盘战胜张学斌,当时才15时刚过。布局阶段常昊有些失误,此后一直处于被动,但是在优势情况下,张学斌连续出现误判,将胜利拱手相让。

  此外三盘慢棋对决可谓是棋逢敌手:主将对决是胡耀宇执白对周鹤洋,这是职业棋手等级分榜上排第三和第四的较量;邱峻和谢赫两位胜率极高的棋手对决,其中邱峻执白;还有就是刘世振执黑和邵炜刚进行同门师兄弟的对抗。中午封盘时候得知谢赫买了当晚7点多的火车票,曹大元说:“要是我们赢了,你那张火车票就撕了吧。”不过后来想想还是没收了谢赫的“提前票”,志在必得的心态非常明显。

  果然,谢赫在强者对抗中轻松胜出,169手就拿下邱峻。这时,一直局面均衡的刘世振出现误算,为了求胜一搏,他不得不走上屠龙的华山一条道,但是在攻击中刘世振还是有些迟疑,让白棋安全活出,刘世振遂在174手认负。两位与上海有缘的客队棋手都建功了。这让在一边观战的张学斌更加懊悔:“我这盘棋输得太大了!”因为这时形势已明,胜负将取决于周鹤洋和胡耀宇的主将之战。这盘棋的较量,一度被认为将十分漫长,但意外地在右上角出现大龙对杀的局面之后进入了胜负立见的快速通道,治理险棋过程中胡耀宇下出妙手,利用进逼孤棋一度占有优势,但后来的进程中他又下出不冷静的缓手,导致一条“尾巴”少一气被杀。第197手,胡耀宇认负。这样卫冕冠军上海移动队继上一轮之后再度1比3败北。

  打破“逢沪不胜”的怪圈,在上海的金牌主场新苑全取2分,让山东队领队刘玮欣喜不已,主教练曹大元也跃跃欲试,他和赶到上海的移动队替补张璇相约:“下次山东主场,我们俩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