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第二轮冷酸灵再显王者之气 俞斌演绎弃子名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8:22 新浪体育

  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荆凌虎北京报道 4月20日,2006年“中国和”围棋甲级联赛第二轮,北京大宝队和重庆冷酸灵队的比赛在北京望京棋馆进行。经过近7个小时的激战,重庆冷酸灵队最终以3胜1负比分战胜了北京大宝队。这样,4届联赛冠军得主重庆队再次显示了王者之气,而北京大宝队的“厄运”不知在何时才能过去。

  王雷2又1/4子战胜张文东 张文东懊悔没把握住机会

  王雷去年的围甲战绩是12胜10负,水平发挥一直很稳定。在今天对北京大宝的强强对冲当中,王雷经过228手的“奋斗”,横枪立马挑落张文东九段,为本队夺得了宝贵的一分。

  局后王雷分析,从自己的第48手断开始,局面对自己就有利了起来,等到66、68挖断,此时白棋优势历然。但是后半盘自己的发挥并不好,有些地方走的有纰漏,官子走的也有问题,对手如果走对的话,那胜负必然改写。

  输了棋之后的张文东九段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赛后他自己直说下的太差了,本来都有机会了,可惜自己没把握住。

  王檄中盘完胜孔杰 孔杰今年围甲两连败

  在上一轮围甲当中,王檄和孔杰双双落败,今天这两员猛将又狭路相逢遇到了一起。虽然两员虎将都非常的强,但命运的安排使他们今天必须有一人再次品尝失败。结果王檄通过255手的残酷搏杀,毫不留情往孔杰的“伤口”上又撒了一把盐。通盘看来,本局战斗异常的激烈,四处扭杀、硝烟不断。据孔杰局后总结,自己的第28手构筑了模样,可对手的29手打入之后才发现根本不可能吃了人家,结果子力效率低下。虽然后面的变化很复杂,也有一些机会,可总是败事难挽。围甲刚开始,孔杰就已连输了两盘,这期间是运气的偏离还是实力的不济,相信孔杰会在以后的围甲中给我们答案。

  获胜后的王檄觉得这盘棋算得上是完胜,他也指出29以后的变化自己在实地上肯定是领先了,但过程依旧是波澜壮阔。自己在第77手之后的变化当时是损了些,但后来由于各种各样的借用总体上还是便宜了。对手的拼搏精神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双方对应对都有问题,不过总体上这盘起还是完胜。

  俞斌演绎弃子名局 今天是蓝天十六岁的第一天

  大概到了下午4点半的时候,执白的俞斌在经历了近6个小时才将小将蓝天拿下,双方下了275手,俞斌以1又1/4子获胜。赛后的俞斌感言,现在的小孩太难下了。

  俞斌这盘棋下的可够“累”的!进入中盘,俞斌为了一个中央拔花,毅然决然的将左边一条龙送给了对手,当时在场的很多观者都觉得俞斌大势已去,此时黑棋的蓝天大块已然超过了40目之巨,而俞斌的中央拔花威力到底能发挥到什么成都却还是个未知数。不过局后的俞斌认为,当时经过形势判断,他觉得中央的潜力巨大,所以决定弃掉那几个子,结果证明俞斌的弃龙是成功的。蓝天昨天刚刚过完生日,今天是他16岁的第一天。输了棋之后的蓝天虚心向俞老研究这棋的“来龙去脉”,表示会下好以后的棋,毕竟机会难得。

  在今天的围甲联赛的第一局当中,俞斌是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小将钟文靖二段挑落马下,今天这盘棋俞斌下的也非常艰苦,由此可从一个侧面体现出小棋手与老棋手在实力上的接近。

  汪洋中盘胜刘菁 坦言快棋比慢棋下的好

  在围甲大军中有几位职业“快棋手”,像北京新兴地产的刘星,重庆冷酸灵队的王檄,还有北京大宝队的汪洋五段他们在围甲中下快棋的次数比慢棋多的多。今天下午1点,北京大宝队和重庆冷酸灵队的快棋在裁判长吴玉林六段的宣布下准时开始。经过2个小时的厮杀,汪洋五段执白254手中盘战胜了刘菁八段。据汪洋赛后总结,在开局的一个定式的变化对于这整盘棋的影响都非常大。第24手应该脱先,但刘菁随后的25断从结果上看来是得不偿失的,最后黑棋只是往中腹跑出去了,所以布局的时候汪洋便宜了。随后进入中盘双方都有得有失,但由于开局时刘菁在行棋方向方面的偏差,以致最后落败。获胜后的汪洋表示自己的快棋总体上比慢棋下的多,快棋胜率也比慢棋高,但作为一个职业棋手来说,应该是快棋慢棋都成,队中怎么安排就怎么下,并不强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