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G韩国观战记:内战残酷 韩国认为小强夺冠几率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1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郑昆首尔报道 即便是一场中国棋手间的内战,其竞争程度居然也如此激烈。第1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五番棋决赛第4局19日在韩国首尔中国文化院进行,结果陈耀烨执白276手中盘战胜古力,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扳成了2比2。本届比赛的冠军归属,不得不留待21日的决胜局之后才能揭晓。

  在被陈耀烨扳回一局之后,古力的心态依然十分放松。在19日比赛前遇到记者的时
候,他还饶有兴趣地问起了当天凌晨结束的欧洲冠军杯比赛的结果,但是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后,压力骤然降临在了他的身上。

  在比赛开始之后,双方在序盘的攻防旗鼓相当,谁都没有得到优势,形势也一直比较平稳。在此之后,或许是担心执黑的贴目负担,古力决定强捞实地,从139手起,他构思了一个非常宏大的计划———缠绕杀右边和中央两块白棋。但是关键时刻陈耀烨爆发了,他以进攻作为最好的防守,对中央黑棋展开了逆袭。此举一出,黑棋瞬间乱了阵脚。两块白棋最终通过吃黑的形式联络,古力的攻击完全失利。中盘战结束时,实地的平衡已经打破,古力无法贴目,胜负基本已经确定。

  在下午比赛开始之后,前来中国文化院观战的韩国棋手增加了不少,虽然老一代的棋手都没有来,但是其中以崔哲瀚、朴正祥为首的年轻棋手还是给研究室带来了不少人气。他们总结出来的结果也是:陈耀烨局势一片大好。在3点半左右的时候,韩国棋院事业部田在现课长走到记者面前笑呵呵地说:“回去吧,后天再来。”随后他还给记者复述了第5届比赛李昌镐逆转李世石的往事:“如果陈耀烨当真追成2比2的话,那么我们这边相信他夺冠的几率会大一点,毕竟他将占据心理上的优势。”

  仿佛是听到了研究室里面的声音,古力开始了最后一搏,围绕白棋右边的一块大龙,他强行开劫。他最后的希望全部在这次打劫上,只有杀掉大龙,才可能逃出生天。而陈耀烨在此时也有些麻痹,还在尽力抢收官子,等意识到危险来临的时候,他也开始了奋力反击。棋局一下陷入极其复杂的局面,崔哲瀚、朴正祥摆出了多种变化,得出的结论是“古力很有机会翻盘”。田在现也再次走到记者身边,摇摇头说:“现在局势有了变化……”

  可惜古力还是功亏一篑,黑229手没有抓住弃劫收官的唯一胜机,最终,陈耀烨率先下出绞杀古力右上角的妙手而换得更多劫材,黑棋再进行劫争已经是得不偿失。此时,研究室转播比赛的大屏幕上调侃地出现了主持人的话:“摄影记者可以准备了,对局即将结束。”几分钟后,白棋投子。

  冲进对局室,古力和陈耀烨还在复盘。古力把手中的一把小折扇摇得呼呼生风,似乎要驱散心中的郁闷。而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们只是礼节性地采访了一下古力,随后就把“矛头”全部对准了陈耀烨。这一次,古力没有等待同伴一起下楼,他独自率先步出对局室,然后在一楼大厅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等待,是一种煎熬。此刻等待陈耀烨下楼,还不用多长时间,但是等待21日的那场生死战,个中的滋味,就只有古力自己知道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