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G杯古力被陈耀烨逼上悬崖 冷酸灵不想省十万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7:02 重庆商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第1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五番棋决赛结束第4局的争夺,小将陈耀烨五段乘胜追击,执白276手中盘大胜古力七段,将总比分扳成2:2平,同时也将冠军悬念延续至21日的决胜局。

  比赛开始前,两人都打着自己的算盘。古力在领先一局的情况下试图尽快取胜,获得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而陈耀烨在连输两局的情况下扳回一城,收获了更多的信心。执黑
先行的古力,序盘阶段意在捞取实地,陈耀烨则经营全局,一时难分优劣。中盘阶段,古力再度表示出了急躁的心理,求胜心切的他自139手起,试图绕杀右边和中央两块白棋。孰料冷静的陈耀烨所采取的应对措施让古力始料未及,这一次他放开手脚选择以攻为守,对中央黑棋展开逆袭。准备不足的古力,顿时自乱阵脚,损失了不少实地。此时,中国棋院观战的各大高手纷纷收拾棋具,认为黑棋大势已去。陈耀烨却被胜利的喜悦冲昏了头,古力当时以劫杀右边白棋作为惟一的机会,陈耀烨没有意识到危险正在逼近,还在抢官子,差点让古力趁机反击。可惜,古力错过了最后的机会,苦战至276手投子认输。

  冷酸灵不想省10万奖金

  本报讯早就承诺古力夺冠要重奖其10万人民币的重庆围棋队赞助商冷酸灵,看到古力连失两城导致形势岌岌可危时,开始表示出了自己的担心。冷酸灵董事长韩泰兴表示,在获得世界冠军和出资10万人民币之间选择,自己肯定要选择后者。

  “我们也很焦急,今天是关键的一场,回到办公室后我第一时间了解到比赛结果。”一直在外办事的韩董,密切关注着古力比赛的进展,“这个冠军可以说是我们整个山城人民的,他的意义很重要,原本形势对古力很有优势,但五番棋已经成了‘点球’决胜,我心里也未免有点担心。”韩董向记者透露,在古力输掉第四盘后,有旁人开玩笑说“古力真输了,你们还可以省下10万元啊”。听到这样的玩笑后,韩董表示自己有点不高兴。“冷酸灵既然勇于和重庆围棋队签下五年的冠名合约,表明了自己支持家乡体育事业的决心。用一个10万元换一个世界冠军头衔,给山城体育带来荣誉,我觉得很值。”韩董表示冷酸灵为了这个冠军,根本不想省这个钱。

  本组稿件记者 杨三洲 实习生 陈晓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