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LG杯古力下得莫名其妙 他心态还是没饶过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9日,第1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五番棋决赛在首尔中国文化院进行了第4局的比赛,小将陈耀烨五段发挥神勇,执白276手中盘击败古力七 段,把比分扳成2-2平。从0比2到2比2,不知陈耀烨能否在决赛第五盘中再创奇迹。

  与盘上热战相比,今天中国棋院研究室显得冷冷清清,原来20号围甲联赛第2轮就打响,大批棋手纷纷启程前往北京以外的各赛场。在棋院研究 室只有俞斌、王雷、刘世振等
为数不多的几人观战。带领重庆冷酸灵出战围甲的重庆棋院院长杨一也同大家一道看棋,手下大将古力在韩国征 战LG杯,杨院长的心情随着棋局的进行也是时起时伏。

  今天古力的发挥并不好,布局阶段双方基本持平,但从左下角的战役开始,古力的步调开始混乱。看到古力缓招连发,杨一的神情显得焦虑而 又带有一丝无奈,他说:“古力的下法实在莫名其妙,可能他的心态还没有转过弯,走得太急躁了。”

  杨一指出了古力很多疑问手:“第93手的补棋的位置不对,为何不在角上干净得补掉,实战左下角被白棋拿到,而黑棋几乎什么也没得到;黑 99手、111手花了两手棋最后只吃了白棋两个子,效率实在太低了;还有第139手单官破眼,几乎没有什么效果。”杨一一边说着,一边不住地 摇头:“古力晚些时候还会给我来电话,到时我再好好问问他吧。”

  (徐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