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棋迷自述:初次进演播室 与曹大元讲棋吓得直冒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活了三十四年,今天第一次进电视台直播栏目做现场直播。直播的是2006年“中国和”全国围棋甲级联赛首轮中国网通山东队对北京大宝队的主将对决。

  进入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直播室,手忙脚乱地摆弄了半天微型麦克风。怎麽往腰上别,怎麽往衣领上夹,这可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啊!好不容易收拾整齐,才发现原来前后上下还有六盏大灯照着,直照得我汗流浃背。这大灯比夏威夷的太阳厉害多了。曹大元老
师安慰我说:“别紧张,放松。”我听曹老师的吩咐,我的汗可不听曹老师的吩咐,还是一个劲前赴后继地冒出来,直到导播打开空调,我的洪涝灾害才得到初步控制。导播说:“空调给你调到19度,要是觉得冷,中间插播广告的时候再给你调高点。”我忙不迭地打躬作揖,千恩万谢。

  各位棋友,我讲的是谁的棋?我讲的是周鹤洋和孔杰的棋。各位棋友,我是什麽水平?我是他们两位让5个子的水平。你们大家肯定要问,你刘某人怎麽如此胆大妄为,厚着脸皮跑到有近一亿观众的山东电视台对两大国手的棋艺品头论足?成何体统?你这不是癞蛤蟆上公路——硬装迷彩中吉普吗?

  各位棋友,想我刘某人并非痴笨呆傻之辈,这样的问题怎会考虑不到呢?其中原由容我细细道来。曹大元老师与刘伟总经理给我算了一笔账,棋迷之中与我水平相近的超过百分之八十,如何让这百分之八十的棋迷从讲解中充分获得快乐和提高是山东网通队最关心的问题。你刘某人在讲解过程中将那些职业高手根本不会考虑到的低级问题统统提出,由曹老师逐一解答,岂不美哉?岂不让广大低手同起“深得我心”的感叹呢?此言一出,说不得,我刘某人只好厚起脸皮,乍起胆子,笨手笨脚,大汗淋漓地上台出丑了。为什麽?只为了他们替广大棋迷着想的一片拳拳之心。情非得已,请众位海涵。

  我从2004年起多次去山东队主场摇旗呐喊,因为他们不仅仅将主场放在济南,还将主场放到淄博,威海,烟台,莱州,沂蒙山和西霞口村等很多济南之外的地区,让许许多多渴望与国手见面交流的棋迷欢欣鼓舞,兴高采烈。将围棋的快乐,将围甲联赛带到每一位普通棋友的身边,难道不是围棋普及工作的重中之重吗?我对山东网通的人说:“让每一位棋迷体会到围棋的快乐就如同让每一位用户体会到通讯和资讯的快乐一样,是一个充满了激情的挑战。”这是我作为一个普通棋迷的心声。

  希望山东网通队能够迎接这个挑战,为中国围棋的发展做出贡献。(棋迷 刘晓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