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围棋甲级联赛昨日揭幕 云南香格里拉迎来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48 云南日报

  昨天,2006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展开首轮较量,云南香格里拉围棋队客场挑战去年围甲亚军贵州咳速停围棋队,经过4盘比赛的争夺,双方各胜两盘,香格里拉队因为主将丁伟胜对方主将王磊而获得首轮比赛的胜利。

  昨天双方的对阵为云南主将丁伟对王磊、王垚对时越、陈潇楠对朴文尧、快棋赛孙梦厦对邹俊杰。首先结束的快棋赛中,最近在两场正式比赛中都赢过对手的孙梦厦因为心态
较急躁而先失一盘。第二盘结束的比赛是陈潇楠VS贵州选手朴文尧,实力与名气都不如对手的陈潇楠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以绝对优势中盘获胜为云南队扳回一盘。第三盘王垚输给对手时越后,决定首轮比赛胜负的关键就看两位主将之间的对决了。

  丁伟与王磊曾经在云南队共同效力4年,彼此之间非常熟悉,从以往两人的比赛战绩来看,丁伟略处下风。比赛的进程也是一波三折,开局双方都是细棋,中午封盘时丁伟棋势不利,下午再战后王磊扩大优势,许多观战选手都认为丁伟败局已定,不料顽强的丁伟经过多方努力将自己的大龙做活,马上扭转了局势。王磊也不愿轻易放弃,他抓住丁伟放松心理的机会在官子阶段连出妙手,挽回不利局面。在胜负难分的时刻,丁伟利用打劫吃掉对方6子,马上奠定胜局,最终云南香格里拉队凭借主将的胜利战胜贵州咳速停队,迎来了今年围甲的开门红。 秦浩(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