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首轮东风偏与“周郎”便 孔杰半目憾负周鹤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孔杰苦思之下依然无法破解难题。本版照片均为本报记者戴伟摄

  周鹤洋和孔杰的主将之争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这场“龙虎斗”中,周鹤洋笑到了最后,四分之一子的微弱优势也证明了这场比赛的激烈。

  今年年初的倡棋杯上,周鹤洋对阵孔杰连赢两场拿走冠军。围甲首轮“小美”孔杰
再次遇上“济公”周鹤洋,正是复仇的好机会。两位棋风稳健又功力深厚的大师交手,果然令人惊心。

  比赛中孔杰执黑先行,周鹤洋谨慎应对。两人都不敢有丝毫大意,均是小心翼翼地试探着落子。相比之下,周鹤洋的白棋布局更加平稳均衡,略略占些上风。但是中盘后期一场打劫后,黑棋攻势较盛,局势更加复杂。官子阶段开始后,孔杰稍有犹豫,周鹤洋迅速在中腹围空,奠定了胜势。尽管孔杰官子技术高超,仍然无力回天。

  赛后周鹤洋说,这场比赛进行得非常紧张,孔杰破绽很少,自己能获胜实在不易。第一次为网通队担当主将就开了个好头,希望以后能继续下去。


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