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回围甲张学斌沉稳很多 心里没谱还是拿下张文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重回围甲,张学斌沉稳了很多。戴伟摄

  4∶0战胜上赛季排名第五的北京大宝队,网通的新阵容表现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其中几名新人的出色发挥,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而新人们也借此调整状态,以利再战。

  虽然没有经过更多的磨合,在棋坛上历练多年的邵炜刚显然更知道调整自己的状态
。面对实力不及自己的李轶,龙头大哥当仁不让,顺利地拿下对手,显示出了一位老将应有的作用。

  从云南回归的张学斌也表现不错,他在快棋赛中战胜张文东九段,在四盘棋中先拔头筹,鼓舞了其他三位棋手的士气。颇为有趣的是,最近几年忙于围棋事业管理的张文东九段已经很少比赛,这给张学斌备战带来了难度。记者问他有没有看对手的棋谱,张学斌笑答:“张文东九段几年没下棋了,无谱可查。”

  对手没谱,学斌心里也“没谱”,但是比赛中张学斌面对对手的进攻,稳守反击,牢牢控制了局势。获胜后张学斌说,在围乙打了一年后重回甲级,现在正在找回状态,相信以后能有更好的发挥。


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