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联赛正式开战 上海队栽跟头预示卫冕路坎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2006“中国和”围甲联赛首轮比赛昨天在北京和山东正式开战,卫冕冠军上海移动通信队出师不利,在中国棋院完败于保级队伍北京海淀队,而同样具有冲冠实力的重庆冷酸灵、贵州咳速停等队面对并不强大的对手,居然也步上海队后尘,昨天可谓这些围甲强队的“黑色星期六”。

  上海队坐拥常昊、胡耀宇等一线名将,而且棋手近来的状态都不错,反观对手海淀队只有一个主将周睿羊算是近来处于上升势头的新星,整体实力双方不能同日而语,何况海淀队还因为经费、阵容配备等原因一直飘摇不定,赛前根本不被看好。海淀队主教练、上海籍老棋手王群八段利用主场之便,安排马笑冰下他比较擅长的快棋,但他“不幸”遭遇胡耀宇,最终在快棋赛中“爽快”失利,至此上海队的卫冕之路几乎“落稳”。但海淀仍坚持起用周睿羊出任主将起到奇效,上海主将常昊最近在国际比赛中状态惊人,但回到国内赛场就一落千丈,继去年被小周偷袭之后,昨天再度失手。尽管如此,鉴于上海队剩下的两员大将邱峻是去年围甲胜率王,刘世振也是身经百战的悍将,他们的对手冯伟和赵守洵相对就“默默无闻”,上海队取胜本还是顺理成章,但没想到昨天邱刘二人鬼使神差般一一落败,导致上海队最终连半分都无法进账,也造就三年来该队征战围甲的最差开局。

  与上海队情况相似的还有重庆和咳速停,前者以王檄为主将,后者以王磊为主将,结果都是与对手盘数战平,也都分别因主将失利分别小败于武汉华夏学院和云南香格里拉,当然取得半分而归,这一结果还略胜于上海队。值得一提的是,重庆队的失守与其麾下大将古力出征

LG杯决赛有关,这也是去年该队“牺牲围甲”战略的延续,而走了大将周鹤洋之后更加缺少主将的人选。贵州咳速停则显然是为“节省”外援李世石的出场次数而付出代价。与他们情况相似的还有一直处于中游偏上的北京大宝队,失去陈耀烨的他们成为昨天唯一离京征战客场的队伍,结果在济南被剔“光头”——他们的对手山东网通在引进周鹤洋、邵炜刚等强手之后实力猛增,甚至连谢赫这样的铁打主力也轮不到主将了,首轮完胜劲敌的山东队目前与北京新兴暂时并列榜首,已经崭露出夺冠的面目。20日他们将做客上海新苑宾馆,挑战上海移动队。

  今年围甲一个很重要的变化就是棋手交流幅度大,昨天既是传统强队的“难日”,却也是转会棋手们福星高照的一天,除了山东队的周鹤洋、邵炜刚双双获胜,其他如俞斌、刘菁、朱元豪等也都精彩书就各自转会后的“处女作”。上海棋迷关注的昔日上海队“超级替补”孙梦厦三段昨天虽然输棋,但是他所在的云南队最终卷走1.5分,也算一个“舍小保大”的不错开端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