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围甲首轮豹小子全线发威 沪黔两强惨遭“豹”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1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苏争)棋界将古力等上世纪80年代初出生的棋手称为“小虎”,而他们之后的小字辈则被称为“小豹”。今天围甲新赛季首轮,“豹小子”全线发威,连连爆出以弱胜强的冷门。

  汉军小将主导胜利

  谁也没想到17岁的李喆在自己从未胜过的王檄面前会如此生猛:在王檄抢占了大片实地后,棋风一向温柔的李喆竟然将王檄的超级大龙生吞活剥!

  比李喆小几个月的张维在大优的情况下,忽视了一个打劫手段,被对手“阴”了一下,大损10目。赛后他心有余悸地说,当时恨不得使劲煽自己一巴掌,“还好我冷静下来了”。收官中,冷静下来的张维最终击败王雷。武汉的1.5分全为小将所拿。

  沪黔两强也遭“豹”咬

  年轻的北京海淀队在新赛季仍不被看好,但他们再次为自己正名———3∶1击败去年冠军上海队!15岁的“神奇小羊”周睿羊,击败沪军主将常昊,再立奇功。该队冯伟、赵守洵分别拿下“小虎”邱峻和刘世振,帮助降级热门从冠军队身上全取两分。

  17岁不到的陈潇楠击败“猛豹”朴文尧后,联手主将“龙飞虎”丁伟,帮助另一支降级热门云南队从贵州咳速停队取得1.5分。

  韩国强援宋泰坤在围乙中接连败给潘峰、孙力这样的无名“小豹”,连续三轮不开和,看来随着“小豹”崛起,真的要“变天”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