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年韩国围棋联赛开幕 赛事规模较去年提升一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4: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4日晚,2006年度韩国围棋联赛在首尔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宣布为期9个月的联赛正式启动。北京时间20日晚18点联赛将开始进行首场比赛。

  早在4月6日,联赛赞助商与韩国棋院正式签约,KB国民银行成了本届联赛的赞助商。本届联赛由韩国棋院和围棋电视台共同主办,联赛全名为“KB国民银行2006韩国围棋联赛”。

  与上届相比,本届联赛在奖金总额和对局数上均提升一倍。奖金总额由去年的13.8亿韩元提高到了30亿韩元,其中冠军奖金由去年的1亿5000万韩元提升至2亿5000万韩元。本届联赛仍由8支队参加,去年的常规赛为单循环赛制,今年改为双循环,共进行14轮。

  本届联赛与上届一样,共有8支队参加,不过队员数由上届的4人增加到5人。联赛进行过程中也将不再象上届一样事先确定台次,每轮比赛均可自由排阵。

  本届联赛共40名棋手参加。其中,2005年奖金收排名前20名的棋手直接获得参赛资格。月4、5日两天进行了

预选赛,通过预选赛选拔出12名棋手。最后8名棋手由各队自由指名,持外卡参加联赛。

  12日,各参赛队团长及有关人士集中在一起进行了联赛选秀仪式。各队队员、教练以及所代表的城市一并确定。

  李昌镐首先被每日油业队选中为主将,随后各队主将先后选定。他们分别为:新星建设队安祚永、Hangame队李映九、第一火灾队李世石、Parkland队曹薰铉、世界建设队赵汉乘、GS KIXX队崔哲瀚、岭南日报队朴永训。

  本届联赛还引入主场概念,各参赛队均指定为代表某一城市(或城区)参赛,意在加强与棋迷的联系。经过抽签,新星建设队代表大田、Hangame队代表京畿、第一火灾队代表首尔、Parkland队代表釜山、世界建设队代表庆尚北道、每日油业队代表仁川、GS KIXX队代表光州、岭南日报队代表大邱。

  主将和主场确定后,各队队员也通过选秀确定。以下为各队名单。

  新星建设队:安祚永、睦镇硕、金承俊、芮乃伟、梁宰豪(外卡)

  Hangame队:李映九、元晟溱、金成龙、金荣三、温昭珍(外卡)

  第一火灾队:李世石、宋泰坤、安达勋、金慧敏、金志锡(外卡)

  Parkland队:曹薰铉、姜东润、徐健佑、吴圭哲、金主镐(外卡)

  世界建设队:赵汉乘、刘昌赫、尹俊相、金万树、李廷宇(外卡)

  每日油业队:李昌镐、高根台、柳才馨、金荣桓、洪性志(外卡)

  GS KIXX队:崔哲瀚、朴正祥、洪旼杓、李载雄、崔原踊(外卡)

  岭南日报队:朴永训、李熙星、金炯佑、尹盛铉、许映皓(外卡)

  本届联赛的赛制与上届一样,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在常规赛中,胜得3分、平1分、负0分。最终积分前4位的队进入季后赛。季后赛采用step ladder赛制。先由常规赛第3、4名交手,胜者再与常规赛第2位进行半决赛。最后半决赛胜者与常规赛第一名争夺联赛冠军。本届冠军奖战将采用三番棋进行。

  

中韩联赛冠军对抗赛也在本届韩国联赛的投资预算之内,本届韩国联赛冠军仍将与中国围甲冠军进行对抗赛。

  从本月20日起,KB国民银行2006韩国围棋联赛将开始进行。每周四~周日北京时间18点、20点各进行一局比赛,每周8局。(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