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年围甲首轮对阵前瞻:升班马云南队最有爆冷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2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围甲联赛首轮对阵揭晓,平煤队、山东队分别将新引进的王昊洋、周鹤洋作为主将,而最有可能爆冷的场次则是贵州咳速停VS云南队一场,升班马也有不小机会击败上届亚军。

  北京海淀 VS 上海移动通信

  第一台 马笑冰 VS 胡耀宇 快棋

  第二台 周睿羊 VS 常 昊 主将

  第三台 冯 伟 VS 邱 峻

  第四台 赵守洵 VS 刘世振

  [点评]两队曾在去年第二循环中一番激斗,周睿羊主将战击败常昊,为全队爆冷击败上海立下头功。今年围甲首轮,周睿羊与常昊再次在主将位置重逢,定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即使周睿羊赢得主将战,海淀因为其他三人实力相对较弱,获胜希望仍不大。卫冕冠军取得开门红的概率最高,而且基本不会是只拿1.5分。

  贵州咳速停VS云南香格里拉

  第一台 时 越 VS 王 尧

  第二台 王 磊 VS 丁 伟 主将

  第三台 朴文尧 VS 陈潇楠

  第四台 邹俊杰 VS 孙梦厦 快棋

  [点评]升班马云南遭遇上届亚军贵咳,将是对其实力的一次考验。贵咳新引进的朴文尧与云南新加盟的陈潇楠交手,正好两位“新人”的真实实力。贵咳在没有李世石助阵的时候,并不算特别强大,本场比赛的关键在主将战,丁伟如果能在主将战中击败王磊,全队绝对有获胜的希望。

  京西新兴地产 VS 平煤集团

  第一台 黄奕中 VS 温昭珍

  第二台 罗洗河 VS 王昊洋 主将

  第三台 彭 荃 VS 朱 毅

  第四台 刘 星 VS 岳 亮 快棋

  [点评]这同样是一场对升班马平煤严峻考验的比赛,因为对手是上届季军京西队。罗洗河在春节后,战绩一路低迷,在刚结束的富士通杯中也是首战被朴永训击败,但京西队仍将其排在主将位置上,足见教练罗建文的良苦用心,哪怕他在富士通中还质疑过罗洗河是否该入选中国阵容。平煤队将从海淀队引进的王昊洋,作为主将,但本场拿分的可能性

  依然很小。

  重庆冷酸灵 VS 武汉华夏

  第一台 刘 菁 VS 马晓春 快棋

  第二台 王 檄 VS 李 哲 主将

  第三台 王 雷 VS 张 维

  第四台 俞 斌 VS 钟文靖

  [点评]古力参加

LG杯决赛,重庆队果然派出近来状态不错的王檄作为主将,足见教练杨一对王檄的信任,王檄曾在去年围甲首轮也作为主将登场。重庆队新引进的刘菁、俞斌齐齐上阵,弥补了一大主力——古力不在队中的缺憾,重庆队在第一、二台胜负难说,但第三、四台都有一定优势,取胜应该有六成把握。

  山东中国网通 VS 北京大宝

  第一台 邵炜刚 VS 李 轶

  第二台 周鹤洋 VS 孔 杰 主将

  第三台 谢 赫 VS 汪 洋

  第四台 张学斌 VS 张文东 快棋

  [点评]同样有绝对主力陈耀烨参加LG杯的北京队,排兵布阵则显得捉襟见肘,张文东这位已经逐渐淡出的老将也披挂上阵。山东则兵强马壮,新引进的周鹤洋就坐到了主将位置上,可见教练曹大元也相当看好周鹤洋在富士通杯上连闯两关的良好状态。北京队要想获胜唯一的途径是在主将战中获胜,再冀望其他台次赢一盘,否则很可能报憾而归。山东队是唯一一支没响应“赛会制”号召,不在北京举行首轮的队伍,肯定也想充分发挥主场之利。

  贵州卫视 VS 大连上方

  第一台 赵哲伦 VS 邬光亚 快棋

  第二台 王煜辉 VS 李 康 主将

  第三台 聂卫平 VS 张 立

  第四台 朱元豪 VS 牛雨田

  [点评]这是去年联赛两支中游队伍的较量。贵州卫视在放走去年的主将台次不二人选俞斌后,派出王煜辉担当主将,实属无奈之举,但其在快棋台次派出赵哲伦出战也有新意,过去贵州卫视多派聂卫平打快棋台次。两队在第一、三、四台次上实力都相当接近,本场一队想全取2分的可能性的都很小,主将战肯定会成为重中之重。

  (蒋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