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围甲联赛前瞻:六强难分高下 六弱旅艰难度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李康宁

  围甲联赛周六开打,枰上硝烟又起。赛季前棋手们星移斗转,春风过处换了人间。而今十二路诸侯厉兵秣马,究竟谁主沉浮?恍然间,新围甲已成“半江瑟瑟半江红”之势。

  半江红——六强队难分高下

  上海、重庆作为老牌劲旅,今年仍然成为夺取冠军的大热门。拥有常昊九段、胡耀宇八段、邱峻七段、刘世振六段、张璇八段的卫冕冠军上海移动队阵容依然稳定。重庆队本赛季走了大将周鹤洋,但是得了俞斌和刘菁两员旧将,加上古力、王檄、王雷等人,阵容厚度有增无减。贵州咳速停队人员流动较多,邵炜刚和刘菁两位元老离开后,12胜4败的外援睦镇硕也告别。好在李世石的身份“转正”,朴文尧加盟,两位年轻人或许能带来新的活力。与此相反的是,中国网通山东队成为转会市场的最大赢家,吸引了周鹤洋邵炜刚之后,加上回归的张学斌,再有中国网通的强力资金支持,大换血之后的山东水平猛增。只是阵容的磨合尚需时日,保六争四的目标应该比较现实。

  北京大宝和新兴地产两强人马未动,各自当家的棋手均是实力非常。孔杰七段、陈耀烨五段双星闪耀,罗洗河九段、刘星七段、黄奕中六段、彭荃六段、吴新宇六段更是阵容齐整,将会继续作为一股难以撼动的京城力量。

  应该说,这六支队伍实力相差不大,均无保级之虞,无论谁拿冠军也都有可能。

  半江瑟瑟——六弱队艰难度日

  武汉华厦队和贵州卫视队由昔年中国围棋两大旗手率领,但时至今日,无论是妖刀马晓春还是棋圣聂卫平,都已经难以独立支撑起整支棋队。武汉的李哲四段、张维四段、钟文靖三段、金承俊九段、毛睿龙二段以及贵州卫视的王煜辉七段、赵哲伦三段、檀啸二段、朱元豪三段短时间内还难以全面挑起大梁。

  以清一色的童子军打天下的北京海淀队依然面临经验不足的问题。但是去年围甲后半段大露锋芒的周睿羊可谓是海淀的王牌。2006围甲继续采取主将制,周睿羊将成为海淀最锐利的武器。而升班马山西队最缺的就是主将,岳亮、王东亮、朱毅、王昊洋、丁烈均实力不出类拔萃,面临着“晋中无大将,谁堪做先锋”的困惑;大连队虽然走了朴文尧,但是有刘小光九段、牛雨田六段、李康五段倒也颇有声势。云南队情况类似,丁伟八段、王尧六段、加上新来的孙梦厦三段,阵容也并不捉襟见肘。然而困扰两队的却是各自的经费问题。

  这六支队家家有自己难念的经,可能都要为了保级而战。 以上盘点不过是走马观花的议论,究竟谁是霸王,谁是黑马,还要赛场上才能看个真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