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沙独家冠名2006围甲联赛 具体出资不低于4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长沙到北京的空中距离不到两千公里,仅需飞行两个小时;而从白沙到围甲的距离虽然近在咫尺,但却飞行了近半年。”即将搭乘今天上午(4月12日)10点45分的航班从长沙率团到北京参加“2006赛季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开幕式暨冠名仪式新闻发布会”的湖南白沙集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李治(音),用这样的话来形容白沙牵手围甲。而这番话的最终含义是:流传了已半年、却在近一个月里才传出消息的白沙冠名2006赛季围甲联赛的“传闻”,终于最终得到证实。这样,白沙的救火,终于避免了2006赛季围甲“裸奔”的尴尬。

  冠名围甲绝对是唯一的

  从3月23日傍晚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悄悄飞抵长沙开始,白沙人就开始实质性的与围棋——这项在中国流传得最久、且文化味最有成色的智力体育项目有了最亲密的接触。“从企业的宣传角度来说,我们冠名围甲显然是排他性的。”谈到白沙即将正式冠名本赛季围甲,白沙集团文化企业部负责人黄朝晖(音)女士这样表示。

  实际上,正在谋求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托拉斯模式的白沙集团,近两年早已经把触角伸到了体育这个令无数人为之疯狂的领域。“我们早在2004年就已经成功地与奥运冠军刘翔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而刘翔的名字又刚好与我们‘我心飞翔’的企业文化寓意想吻合,所以无论是中国田协还是白沙集团,都已经从中收获到丰收的硕果。”尽管不到最后一刻不方便透露冠名围甲的细节,但黄女士再次聊到冠名围甲一事还是显得非常兴奋,“可以说,此次白沙冠名围甲绝对是谋求双赢,同时我们企业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次活动来回报社会,回报支持中国体育的围棋爱好者。”

  与此同时,黄女士还表示:“当然,促使我们牵手围棋的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今年初的湖南籍九段围棋国手罗洗河,正是他战胜韩国围棋高手李昌镐夺得世界冠军,当时在国内掀起了一阵围棋热潮,也让我们对围棋有了浓厚的兴趣。”不过谈到此前有消息说白沙可能会与红塔联合冠名围甲的消息时,黄女士微笑着说:“如果单从我们两家的关系来说,可以用极为融洽来形容。不过既然是冠名这样的事情,我想还是排他性的。”

  冠名资金不低于400万元

  4月13日上午十点半,白沙冠名2006年围甲联赛的新闻发布会就将与新赛季围甲联赛开幕同时进行。而对于白沙究竟出资多少才取得冠名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沙人介绍说:“我不能透露具体的冠名资金,但我可以告诉你,这个价位是白沙和中国棋院都能够接受的一个价位。”

  此前,有消息说冠名本赛季围甲联赛至少要出资500万元人民币。不过对于这一说法,无论是中国棋院还是白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几乎所有的负责人都对此讳莫如深。一位全程参与了双方谈判过程的人士透露:从做生意的角度来看,冠名围甲需要出资500万元这绝对没错,不过既然是做生意,双方都要有赚头这才是最重要的,因此,最终会以一个什么样的价位让白沙战胜其他对手而取得本赛季的冠名权,显然是双方都能够乐于接受的一个数字。

  据悉,在澳特来退出围甲后,中国棋院围棋部虽然多方面与全国各知名企业有过接触,但一谈到具体冠名资金,就几乎立马嘎然而止。一位围棋部人士透露说:“有些企业想趁火打劫,拼命压低冠名价格,这显然是我们不能接受的。毕竟,围甲联赛举办这么些年来,已经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不过在白沙集团与围棋有了接触后,情况有了根本性的好转。这位人士透露:“白沙集团从一开始接触围棋,就抱着非常诚恳的态度,这不仅让我们能够接受,其严谨的作风更是与围棋一肪相承。因此我们最终与白沙达成了协议。”

  据悉,与此前流传的需要500万元人民币冠名围甲不同,白沙冠名本赛季围甲联赛估计至少在400万元人民币。“具体的冠名数字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双方都对合作有诚意。而且现在的种种猜测也不现实,到了明天,就一切会水落石出出了。”临上飞机前,李治这样表示。(唐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