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富士通杯常昊周鹤洋进八强 古力罗洗河出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北京时间4月10日,第19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继续在东京日本棋院进行。今天的第二轮比赛进行的是十六强战,中国队有4名棋手参加。结果常昊九段和周鹤洋九段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晋级八强。而备受期待的古力七段和罗洗河九段则分别败在日本棋手结城聪九段和韩国棋手朴永训九段手下。前轮过后,中国队仅有两人进入八强,前景已经不容乐
观。

  今天

中国队获胜的两盘棋分别是常昊九段对周俊勋九段和周鹤洋九段对刘昌赫九段。相对来说,对手实力应稍弱一些。周俊勋本来就不具备第一流棋手的实力;韩国老天王刘昌赫九段近几年间状态下降较快,也基本是在吃老本坚持比赛。这两盘棋常昊和周鹤洋赢在自身实力上,他们两人晋级八强是正常的结果。

  罗洗河九段今天与韩国新天王朴永训九段相遇,这是一场非常难打的硬仗。这场比赛整体来看,罗洗河发挥是不错的。特别是前半盘的战术对头,下得相当成功。前盘棋罗洗河坚决拿实地,一路领先进入中盘。在中盘战阶段,中腹白阵中的黑龙治孤也比较成功,罗洗河似乎非常有希望进入八强。但进入后半盘后,罗洗河在官子功夫上远不如朴永训,收官跟不上对手的节奏。最后因无法贴目,至226手投子认输。因为实力不如对手,罗洗河未能进入八强,没有什么可遗憾的。

  与罗洗河不同,古力七段今天败在结城聪九段手下,无法令人理解。古力的输棋似乎不是实力问题,是心态问题。

  这盘棋的前半盘古力还下得相当不错。先拿实地,然后与对手展开力战,盘上形成了黑白对跑的局面。在跑的过程中,双方的实力已经表现的相当明显。结城聪是单方面的跑龙,而古力在跑的过程中还能收空。黑白龙赛跑结束后,古力再度掏净结城聪唯一的希望--右边模样。不足百手,似乎棋已经没有了悬念。

  后半盘出现了意外情况。结城聪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开始搅棋,在下边搞出一个大劫。当时古力劫胜又吃一大块,心情越发舒畅。然而,过分得意往往忘形。古力在越下越顺手时构思出了一个惊天计划--屠杀接近左边半个棋盘的黑大龙。为了执行这一决定,最后阶段古力越下越勉强,结果不仅没有杀掉人家的龙,自己倒是崩了。左下角结城聪巧妙地做成劫,并利用打劫转换,吃下左边白棋,古力的大好局面被逆转。这盘棋至267手,古力投子认输。

  古力今天以这种方式输棋,应当受到批评。他的棋风是相当受棋迷们喜欢的,他下棋也永远不缺少激情。但是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度”的问题,但愿古力能够从今天这盘棋的失利中总结一些教训。

  在其余几场没有中国棋手参加的比赛中,李世石赢赵治勋那盘棋最为精彩。在双方模样基本确定的形势下,李世石空投入白阵那一段非常精彩。包括打入的选点以及以后的次序,也许只有天才才能想得出来,令人回味无穷。这张棋谱应被评为本轮的最佳棋谱。

  今天韩国棋手的表现非常完美,“新四大天王”李昌镐、李世石、崔哲瀚、朴永训全部晋级八强。韩国围棋连续在几项世界比赛中受挫后,重新在富士通杯比赛中找回自信。再加上“四小天王”之一的朴正祥五段,八强

中韩国已经占据半数上以上席位,韩国仍然有望继续在富士通杯中连霸。中国两人进入八强、日本也靠结城聪保住了一些主办国的面子,但中日阻击韩国连霸的希望已经不是太大。

  以下是今天全部8场比赛结果:

  周鹤洋九段 执白221手1目半胜 刘昌赫九段

  常昊九段 执白154手中盘胜 周俊勋九段

  李昌镐九段 执白240手2目半胜 山下敬吾九段

  李世石九段 执黑117手中盘胜 赵治勋九段

  朴永训九段 执白226手中盘胜 罗洗河九段

  崔哲瀚九段 执黑240手1目半胜 张栩九段

  结城聪九段 执黑267手中盘胜 古力七段

  朴正祥五段 执黑311手2目半胜 羽根直树九段

  根据计划,八强战将于6月3日移师北京进行,具体抽签结果如下:

  常昊VS朴正祥、周鹤洋VS朴永训

  李昌镐VS李世石、崔哲瀚VS结城聪

  (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