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联赛许昱华不在状态 诸宸:当外援没什么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3:51 青年时报

  □时报特派记者 周笑纹 发自北京

  昨日下午,2006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一轮战罢。浙江国象队出师不利,以0.5:4.5负于山东队。五台对局,仅林奕战得和棋。

  时报讯 诸宸输了,许昱华输了,如果说前者的失手人们尚能理解,那么新科棋后
叶卡捷林堡加冕后,国内首战即告失利,这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事实上,浙江国象队一直以娘子军打天下。主教练王家权早也预料到,两位棋后定然无法战完全部联赛。从昨天的形势来看,诸宸、许昱华全部负于新人,这也意味才俊辈出的国象棋坛,将给棋后带来更大的冲击。“看来,浙江队真是要为保级而战了。”中国国象队教练叶江川无奈的说。

  诸宸:外援?没大感觉

  对局桌上,诸宸的名字下方,赫然印着“外援”二字。这是在那场沸沸扬扬的“换国籍”风波后,她首次正式以外援身份出战。但自始自终,诸辰平静如水。看来,那场轩然大波已成为过去。

  出战男子台次的诸宸,对手是赵骏。后者通过三轮选拔,取得代表中国男队出征国象奥赛的资格,与卜详志并驾齐驱。赛前,行家就私下分析:久未出战的诸宸赢面不大。

  “他最后弃半子争先,我看错了,以为自己多一个车,”诸宸淡淡说道。她在中局时力求中心突破未果,最后被白棋王翼出棋落败。比赛结束后,诸宸与赵骏在中国棋院国象部的训练室,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但她始终将话题牵引在比赛上。

  至于外援的身份,诸宸并不愿过多提及。“没太改变,棋友还是那些棋友,棋还是那么下吧。”

  许昱华:大厅的空气很不好

  小腹隆起的准妈妈许昱华;别着卡通发卡的12岁女孩候逸凡,这场众人瞩目的对局以后者胜出告终。“还是最近有点疲惫了,我不在状态。”许昱华对自己的失利也很无奈。

  比赛中,许昱华似乎有点“心不在焉”;一会喝口水,一会又拿起饼干,并时不时地来到门外透气。“大厅的空气太不好了,很闷,我在比赛中就觉得不舒服。”许昱华为自己的“小动作”不断做出解释。“时不时地出来走走,也分散了很多注意力。”

  对于赛程紧密的联赛,许昱华表示自己只能尽力调节。“浙江队也很理解,确实怀孕后比较容易累。我在保证孩子的前提下,会打好每一场比赛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