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联赛开幕式诸宸拉赞助 三棋后谋划新女子国象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07: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6年“火炬地产杯”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昨日下午4时在北京清华科技园的火炬大厦举行隆重的开幕式,两位世界棋后谢军、诸宸主持开幕式,新世界棋后许昱华也坐在嘉宾席上,怀有身孕的她被寄予“生女儿”的厚望。央视名嘴崔永元也以嘉宾的身份出席,为新赛季国象甲级联赛捧场。

  崔永元也是国象迷 崔永元无疑是开幕式上最引人关注的焦点人物。鲜为人知的是,
崔永元是个棋迷,经常在网上下棋,而且战绩不俗。在开幕式上,棋后谢军让小崔“实话实说”自己的下棋水平,崔永元的回答让观众“大跌眼镜”:“我赢过的世界冠军是蔡振华。”

  诸宸为浙江拉赞助 诸宸一出现在会场,就成为棋迷们关住的焦点,不仅记者的镜头纷纷对准她,更多的人则要求与她合影。而诸宸也是一点明星架子都没有,几乎满足了所有人的要求。她同时还不断地提醒:“浙江队还没有赞助呢。”显然,她希望有人可以成为浙江队的赞助商。诸宸还透露,她的转会申请已得到国际棋联认可,她现在已经正式转入卡塔尔棋协。

  许昱华想要龙凤胎 刚刚以怀孕之身赢得世界棋后桂冠的许昱华则被大家一而再、再而三地被问道:“想要女孩还是男孩?”许昱华的回答则赢得了场上的一片掌声:“一男一女”。谢军则接过话题说:“我们希望是一个女孩。因为我和诸宸都生的是女儿,如果许昱华也生女儿,将来的女子国家队就有了。”

  本赛季的全国国际

象棋甲级联赛共有10支队伍参加,他们将于4月至12月进行18轮的主客场赛事,为争夺首个甲级联赛的冠军而展开激烈拼杀。

  (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