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棋后论06国象联赛 许昱华:浙江队的任务只是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3日,2006“火炬地产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中国三位棋后谢军、诸宸、许昱华同台亮相,吸引了全场的目光。本次联赛各队纷纷走马换将,卫冕冠军北京爱国者队引进了超级新锐王皓,加上叶江川、谢军、赵雪等一流高手,北京队将成为本届联赛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两支劲旅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和山东齐鲁晚报火炬地产队都引进了有实力的女棋手,平衡了男女阵容的实力。而实力同样不俗的上海冠生园队的著名女棋手王频去年因为怀孕长期休战参赛不多,今年她的复出将大大增强上海队的实力。
北京队之外,河北、山东、上海同样具有夺冠的实力。

  拥有诸宸和许昱华两位棋后的浙江队非常低调,由于诸宸远嫁卡塔尔加上许昱华有孕在身,浙江队不确定的因素很多。许昱华表示:“今年浙江队形势不乐观,我们队的任务就是保级,因为浙江男棋手都是新秀,女棋手方面诸宸因为家庭的缘故,要卡塔尔和中国来回奔波,参加比赛的次数不会很多。而我自己因为身体的缘故也没有确定参加多少轮比赛。”

  诸宸将作为浙江队外援参加联赛,她说道:“感谢国象联赛能给大家这样一个舞台,我想作为棋手能有棋下是非常高兴的。我目前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不过我正在找下棋的感觉,希望能早点找回状态。”对联赛上场次数和国籍问题,诸宸表示:“开始和最后的赛会制的轮次我会参加,如果我在国内的话,常规每周一轮的比赛我也会参加,具体参加多少轮不好说。另外转卡塔尔国籍的手续正在办理,而棋协方面的转换已经办理好。”

  作为北京爱国者队的领军人物之一,谢军将目标毫不隐讳地指向了卫冕,她说:“随着王皓和张子洋的加盟,我们正逐渐打造一支年轻的队伍。同去年相比我们的平均等级分改变不大,但我们的夺冠对手河北、上海的实力都增强了。今年联赛我们要卫冕冠军将更加艰苦。”

  (徐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