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大幕拉开 三棋后亮相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8:41 新浪体育
2006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大幕拉开三棋后亮相开幕式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继2005年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启动中国国际象棋联赛以来,“国象联赛”这一品牌正在市场化的进程中逐步走向成熟。2006年国际象棋甲、乙级联赛正式推出。

  4月3日下午4时,2006“火炬地产”杯国象甲级联赛开幕式在北京清华科技园火炬大厦隆重举行。主办方中国棋院、中国国际象棋协会、齐鲁晚报,以及清华科技园和联赛冠名
商火炬地产集团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参加开幕式的还有甲级联赛10支队伍的全体棋手、教练和领队。刚刚荣获世锦赛棋后桂冠的我国著名女棋手许昱华也神采奕奕地出现在主席台上。开幕式由蜚声国内外棋坛的两位棋后谢军和诸宸亲自主持,上述三位棋坛“大姐大”将代表各自的母队一同出现在今年的联赛赛场。另外,对国际象棋情有独钟的央视名嘴崔永元和奥地利驻中国大使也作为嘉宾被特别邀请参加了开幕式。

  2006“火炬地产”杯国际

象棋甲级联赛将采用双循环主客场赛制,每队出场队员3男2女,用时为每局每方90分钟,每步棋加30秒,全部比赛共较量18盘轮。开幕式后,从4月4日到6日将在中国棋院进行前三场比赛,每天下午1点开赛。之后根据组委会安排,如无重大国内外赛事,大约一星期一场,整个甲级联赛于12月中旬全部结束。甲级队最后两名将降至乙级队,乙级前两名将升至甲级队,此外,前六名的队将获得奖金,冠军队将得到12万人民币的奖励。

  国象联赛官方网站www.ccl.sports.cn和新浪网将对整个比赛进行全程报道和独家直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