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三届丰田杯日本国内预选赛 本田邦久九段晋级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2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三届丰田杯日本国内预选赛今天进行了本田邦久九段和大竹英雄名誉小棋圣之间的比赛,结果本田邦久中盘获胜,成功晋级。

  本届预选赛经过了A,B,C三组预选之后,进入3月2日开始的最终预选赛的棋手共有38位,他们将分成7个组争夺七个比赛名额。丰田杯冠军奖金3000万日元,第一届和第二届冠军分别由李昌镐九段和李世石九段获得。

  本田邦久九段是关西棋院创始人桥本宇太郎九段的高徒,自16岁入段以来,他获得过4次关西棋院第一位决定战冠军,7次进入名人战循环圈,还夺得过第31期NHK杯冠军。是关西棋院的代表人物。已经64岁的大竹英雄名誉小棋圣依然活跃在各项比赛上,3月20日,23日,30日连续3个比赛日都出现了他的身影,不能不令人佩服大竹英雄名誉小棋圣对围棋执着的态度。

  本局比赛执黑的本田邦久九段开局下的非常轻灵,在下边形成了较大的势力范围,白棋则一直处在被动的状态。黑通过攻击打入的白棋成功的将下边实地守住,白虽然块块大龙成活,但是实空的差距比较明显,进行至黑207,大竹英雄名誉小棋圣中盘认输。获得本局胜利后,本田邦久九段将和第一轮战胜了青木绅一八段的金秀俊七段对垒。

  今天还进行了第62期本因坊战A组

预选赛,柳时熏九段对阵石田芳夫九段,结果柳时熏九段执白以5目半的优势获得胜利,进入最终预选赛。从1月19日开始的62期本因坊战A组预选经过2个多月的比赛进入尾声,20个进入最终预选的名额除林子渊六段和时本一九段两人的选拔尚未进行外,其他棋手的比赛都已经进行完毕,小林觉九段,小林光一九段,孔令文四段等棋手成功晋级。

  日本棋院在70年代末出版了一套《围棋基础词典》,其中的《定式大全》就是石田芳夫九段所编写。很多棋迷都是读着这本《定式大全》开始了解开局定式的下法的。石田芳夫九段在22岁成为最年轻的本因坊之后的十多年里称霸日本棋坛,得到了“电子计算机”的美誉。在获得各项比赛冠军的同时,石田芳夫九段还编写了多本书籍,除了提到了《定式大全》之外,《手筋发现法》,《围棋形势判断基础》等书都流传甚广。

  今天的比赛执黑的石田芳夫九段再一次选择了双目外的开局。在3月16日进行的十段战预选在和大竹英雄九段的对局中,石田芳夫九段就选择了双目外的下法,足见石田芳夫九段对此的喜爱。布局阶段黑得到了三个角地,白全局配置并不是特别理想。但是接下来白46开始,黑左右两块孤棋被白分断,陷入了被缠绕攻击的境地,局面一下子变成了白有利的局面。虽然后来黑全部活净,还吃了左边白4子,但白在攻击过程中得到了相当大的便宜,进行至245手,白以5目半的较大优势获得了本局的胜利。

  (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8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