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棋后许昱华载誉回京 将全心准备“做妈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5:07 中国新闻网

  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沈晨)二00六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冠军许昱华今晨载誉而归。各路记者及其母校北大的代表,在首都机场记录下了“准妈妈”抵京后的一言一行。

  许昱华是继谢军、诸宸之后中国第三位世界棋后,是世界上唯一一位同时获得奥赛、世界杯和世锦赛三项冠军的棋手。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将自己优异的成绩归功于叶江川、
李文良、余少腾组成的教练组。“由于我身体状况的关系,教练们这次为我付出了特别多的心血。为了节省我的体力,他们每天都替我研究对手,等我休息充分以后,再给我安排具体的战术,制订有针对性的计划。我能够最终取得胜利,真的非常感谢我的教练们。”许昱华谦虚地说道。

  许昱华认为,如今的成功是自身付出努力之后的回报。“我觉得重要的还是享受奋斗的过程,享受国际

象棋给我带来的酸甜苦辣。至于成功,应该是付出努力之后一种顺理成章的回报吧。”许昱华说道。

  身怀六甲的许昱华登上世界棋后宝座,腹中的小宝宝自然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我拿到冠军后,各路媒体都在报道我和腹中的小宝宝。他还没有出世,已然很出名了!”许昱华透露,自己近日将咨询医生,全心准备“做妈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