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象棋后冠专为新棋后打造 奥赛将全面由新人接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9: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魏柯嘉报道 镶嵌着美丽钻石的后冠,还有典雅华贵的蓝色长裙礼服,这一切和新棋后许昱华浑然一体,耀眼夺目。北京时间27日晚11时,来自29个国家的64名棋手自10日起共进行了六轮角逐的2006年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消散去18天的纷争,在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堡歌剧芭蕾舞剧院举行了隆重的棋后加冕仪式。

  金碧辉煌的芭蕾舞剧映衬着棋后许昱华灿烂的笑脸,身怀六甲的许昱华着一袭天蓝
色礼裙,接受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为她颁发的金牌和6万美元奖金。随后伊柳姆日诺夫还为新棋后戴上了一顶精美绝伦的后冠。

  加冕后的许昱华由衷感谢了各方各面,从国际棋联、比赛组委会到自己的教练助手、家人和中外棋迷,一网打尽,大方得体。

  ”孕气“也带给刘菁

  与之前历届世锦赛所不同的,本届世锦赛弈出“新手”——组委会特意为冠军打造的一个后冠,以后冠取代奖杯,棋手并且可以拥为己有。这个后冠采用俄罗斯乌拉尔的传统手工工艺制成,上面镶嵌着数枚大小不一的人工钻石,让棋后真正地“名至实归”。

  在以往世锦赛上,都由国际棋联主席亲手为冠军颁发奖杯,2000年印度新德里世锦赛和2001年莫斯科世锦赛上,谢军和诸宸都受到了这样的待遇。这次许昱华则有了额外收获,她的行李箱里多了个后冠。

  “我把它带回来了。”昨天傍晚时分,许昱华带着后冠,和教练李文良、余少腾以及翻译田红卫先赶到了莫斯科,她们将从这里出发,坐今天早上7点35分的班机飞回北京。至于接下去的任务,许昱华满怀憧憬地表示:“现在以宝宝为主。”明确目标的许昱华心中已进行了“战略性转移”,她要以棋后准妈妈的身份,先把宝宝生育下来。

  昨天上午许昱华的父亲就把网络上有关女儿加冕的文章图片都保存了下来,“这些天老家金华的兄弟还要我回去一起庆祝呢,呵呵。”许爸爸说把这里的事安排好了本周日就回老家一趟,然后许妈妈将去北京照顾怀孕的女儿。

  “沾着”许昱华喜气的自然少不了她丈夫刘菁,前天刘菁通过

预选赛杀入了名人战十六强,昨天在NEC围棋选拔赛中上下午两盘棋连过古灵益和丁伟两关,状态绝好。“是运气好!”也许刘菁是把妻子的“孕气”当运气了。“今天就不去接机了。”因为刘菁还有比赛。

  奥赛由新人接班

  由于私人原因,中国国际

象棋总教练叶江川早于许昱华他们一天,于昨天就返回北京。对于叶教练而言,似乎总有没完没了的任务在不远处等着他。世锦赛一完,又有国际象棋奥林匹克世界团体赛即将于5月在意大利都灵落子。

  许昱华有孕在身,力有不逮;而前两位棋后谢军和诸宸又因个人原由无法出战,所以这次中国女队将以超年轻的阵容在卫冕道路上披荆斩棘。届时女队将由21岁的赵雪担纲主帅,其余三将王瑜、沈阳和侯逸凡则都是首次参加奥赛,小将沈阳和侯逸凡分别只有17岁和12岁,绝对“年轻”。

  “我们现在是强化训练,指标不定。”叶江川深知五连冠的难度,主动自卸包袱,低调备战。“我们还是以锻炼新人为主,不过小将实力也挺强的。”据悉,“保六争三”将是国象队的内部目标。

  谢军之后是诸宸,诸宸之后如今是许昱华,但国象队总是未雨绸缪,为未来的领军人物提前打算。“其实大家机会都均等,都可能是培养对象。”不过对国家队几位女棋手了如指掌的叶江川,更看好

世青赛冠军赵雪和小将候逸凡,“赵雪实力最强,不过这次世锦赛进16强的16岁的居文君也很有潜力。”在老叶的如意算盘中,只要这些年轻棋手不断成长、不断成熟,“那女队仍有可能长时间称霸世界。”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