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自战解说:李昌镐提劫失误 因布局大优获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04 体坛周报

  点击观看棋谱

  很幸运与李昌镐再交手。

  【棋局点评】 布局至30位断是最近常见的下法,黑31打是个分歧点,普通在32位退比较平稳,实战打劫复杂些。

  黑45提劫失误,应在46位打,白88接,黑A位长。实战被白46立下后,黑棋右上角也并无特别严厉的手段,明显大损,不过实战黑棋的下法仍然出乎大家的意料,至白54,黑棋等于无条件放弃劫争,明显又亏损了。感觉黑47无论如何也要想点办法,尽管有点困难,比如在28位粘劫之类。

  白106应在238位尖,这样优势更大;白110也应在111位长为好,后面白棋仍有小问题,不过由于布局的优势太大,黑棋始终未能逆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