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恩师菲力潘科谈爱徒:加里亚莫娃进决赛就是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已经尘埃落定。俄罗斯棋手艾莉萨-加里亚莫娃在决赛中以0.5比2.5负于中国棋手许昱华,继99年获得世界亚军后再次获得亚军。赛后加里亚莫娃师从多年的教练亚历山大-菲力潘科接受的赛会的采访,谈了他对爱徒的看法。在他看来,加里亚莫娃身上有着与众不同的坚韧和顽强。她的棋风更象男棋手。

  问:亚历山大,您如何评价此次世锦赛的组织情况?

  答:本次大赛组织得非常好。组委会高规格地满足了所有要求。

  问:您的学生中,都有谁获得了较突出的成绩?

  答:加里亚莫娃和特级大师德列耶夫是我最得意的两个学生。德列耶夫去年年底参加了男子

世界杯赛。那个比赛办得也非常好。

  问:您做加里亚莫娃的教练有多久了?

  答:艾莉萨在10岁时曾访问莫斯科附近的一个国际

象棋学校,当时我正在那个学校做教练。目前我已经担任她的教练有20多个年头了。

  问:您觉得她的性格是什么样的?

  答:她有很强的意志,以及女棋手非常罕见的坚韧和顽强。决赛首盘棋就是最好的例证。她从来不甘心和棋。取胜是唯一的目标。尽管会遭遇很多威胁,但她即使在男子比赛中也会一拼到底。她甚至赢过莫洛泽维奇和蒂维亚科夫这样的高手。她是个真正的斗士!她的棋风更象男棋手。一开始,她的成绩并不突出,但她身上那种顽强和坚韧是女孩子非常少有的。她具有这方面的天赋,我觉得这对一个10岁的小姑娘来说难能可贵。

  问:世锦赛后,你们还有什么计划?

  答:由于几个重大赛事挨得太紧,所以我们不打算参加欧锦赛。我想在世锦赛这么重大的赛事之后紧接着参加欧锦赛是不明智的。不过我们打算参加都灵奥赛。

  问:您对这次世锦赛的结果满意吗?

  答:我想是的。艾莉萨进入决赛就是巨大的胜利!(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