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卜祥志:许昱华带给年轻人自信 倪华:她心态特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国际象棋近期惊喜不断,首先去年11月男棋手们在第六届国际象棋世界团体冠军赛上拿下第二名,取得历史性突破。而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女子棋后争夺战上,许昱华击败俄罗斯劲敌加里亚莫娃登上世界棋后宝座,成为了中国继谢军诸宸后第三位棋后。这一喜讯通过网络第一时间传到国内,令国手们都非常振奋。

  倪华卜祥志是当前中国男棋手的代表人物,卜祥志更是以2645的等级分超过叶江川
,成为中国国象等级分最高的棋手。这两位20岁出头的年轻人肩负着带领新一代棋手冲击世界颠峰的使命。3月25日,他们在网上全程关注了许昱华夺取世界棋后的进程,卜祥志表示:“许昱华的胜利将带给中国的年轻棋手们更多的信心。5月份新一届的奥赛就要开始,中国男女队都以全新的阵容出战。我想男队已经逐渐成熟,我们这批棋手有希望取得突破。”

  对决赛第三盘棋许昱华逆转取胜,卜祥志评价道:“加里亚莫娃的布局我估计许昱华没有准备好,被迫弃兵后有些不利了,但此后加里亚莫娃的下法有些莫名其妙,没有沿简单致胜的道路走下去,反而被许昱华逆转成功。”

  上届奥赛倪华作为许昱华的助手,也为中国女队奥赛四连冠尽了一份力。他对许昱华比别人有更多的了解,倪华说:“许昱华有两大特点,第一是勤奋,第二是心态特别好。她总是以享受每盘棋的这种心态去下棋,即使下得不好也不会难受,这样对比赛取得好成绩帮助很大。”

  “可以感觉得到许昱华结婚后心态更好了。”倪华感慨道,“她完全把棋当作了游戏,享受这个过程。”

  (徐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